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印度环境部长自信满满:治理空气污染会比北京快

时间:2019-11-24 21:52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文/观察者网 邓睿侃]

  印度近年来一直被空气污染所困扰,尤其是首都新德里,污染水平一度达到“相当于一天抽50支烟”。就算上周新德里空气质量指数(AQI)有所下降,但还是属于“极差”水平。

  当地政府采取了各种措施来治理空气污染(部分措施在污染严重时才实施),成效并不可观。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印度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Prakash Javadekar)还是比较自信,他甚至称新德里解决环境问题的时间“会比北京短”。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在解决环境问题上比北京更快”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在解决环境问题上比北京更快”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NDTV)22日消息,在回应有关“空气污染和气候变化”的问题时,贾瓦德卡尔表示,需要一场大规模运动来解决这个问题。

  谈到治理新德里环境所需的时间,他认为,“北京花了15年来治理空气污染,而我们不需要这么久。”

  不过,说到要和北京比,贾瓦德卡尔可能有些过于自信了。

  因为几年前,北京和新德里的空气污染还在相同水平徘徊,但如今,这两个城市在空气质量上有了明显差距。新德里依旧有较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甚至被外界称为“毒气室”。而北京的空气质量则有了明显的改善。

北京近日的晴空 央视新闻截图北京近日的晴空 央视新闻截图 当地时间11月3日 新德里 @IC Photo 当地时间11月3日 新德里 @IC Photo

  此外,NDTV报道称,印度议会领导人阿迪尔·兰詹·乔杜里(Adhir Ranjan Chowdhury) 一度指责印度环境和森林部门“更支持经济发展而不是环保”。

  “过去几年,环境变化始终没有出现在印度的预算中,”乔杜里说道,“这表明政府对这一重要问题并不重视。”

  改善空气质量没那么简单

  除了上述言论,贾瓦德卡尔还说,污染与气候变化之间存在关联,印度已经做出行动。

  “印度的绿色覆盖率正在增加”,这位环境部长说道,“相较于之前,新德里已经种植了5倍多的树木来代替为修建地铁而砍伐的树木。”

  贾瓦德卡尔还说,如果人人能种树,那么就会形成“天然氧吧”,“种的树越多,就越有助于减少污染。如果我们每个人承诺种植七棵树,一个氧气库就会自动生成。”

  另外,贾瓦德卡尔表示,2030年前,印度40%的总发电能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不过,一些数据和现实证明,要治理好空气问题,印度要做的还很多。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称,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的30个城市中,印度占了22个,治理难度可见一斑。

当地时间11月6日,印度农民大量焚烧作物秸秆  农田上空烟雾缭绕 @视觉中国当地时间11月6日,印度农民大量焚烧作物秸秆  农田上空烟雾缭绕 @视觉中国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道称,新德里的“政策研究中心”(Centre for Policy Research)智库负责空气污染监管研究的桑托什·哈里什(Santosh Harish)认为,空气污染不是德里特有的,“印度河恒河平原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都非常差,而德里恰好处于这一问题的中心。这是一个区域性问题,需要区域一级的长期解决方案。”

相关阅读
  • 空气污染恶化至“严重”等级 新德里再停课两天
  • 马航MH360吉隆坡飞北京航班紧急返航:起落架故障
  • 印度空气污染严重 逾80名农民因非法焚烧秸秆被捕
  • 印度新德里因空气污染进入“紧急状态”
  • 威廉王子访华行程透露 将访北京上海云南三地
  • 外媒热议北京-莫斯科高铁:意义堪比苏伊士运河
  • 最新研究揭示泰姬陵变黄原因:空气污染系真凶
  • 煤炭发电致空气污染 欧盟2012年损失1890亿欧元

  • 上一篇:80%栖息地被烧毁 澳大利亚上千考拉葬身火海
    下一篇:为维护美国霸权 英国强占别国领土被骂"流氓国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