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问政济宁|“黑驾校”非法经营乱象何时休?

时间:2019-11-28 17:5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苗群)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驾照考试需要经过严格的考试程序,不是随便就能过的,但是问政记者却在朋友圈和驾校宣传单上发现了“不用学习,文盲一样拿证”,“理论包过、考试包过、全程无忧”的宣传语。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指向,11月15日,记者首先来到曲阜市时庄街道颜家村进行调查。据村民反映,这里的万和驾驶培训中心经营了四、五年了。

培训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很多套餐,可以根据学员自身情况来选择,而且在考试的时候,科一、科四都不用亲自去考,只要坐那里就可以顺利通过,外地拿证,全国通用。记者提出想查看一下场地及车辆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场内只有两辆教练车,并且车辆的牌照都是普通车辆的蓝色车牌,没有正规的黄色车牌教练车。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不得采取异地培训等不正当手段开展经营活动,不得允许社会车辆以其名义开展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经营活动。对于这家培训中心的违规经营行为,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是否知情呢?随后记者拨通了曲阜市交通运输局驾培科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万和驾驶培训中心是黑驾校,不在他们的备案内,所以不属于他们部门管理。

据市民反映,太白湖新区石桥镇的济宁圣达驾驶员服务中心招生点也在公开对外招生,11月19日,记者到现场进行了调查,发现这个所谓的“正规”驾校只是一个服务中心,并非正规驾校,没有招生资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经营了十来年了。

除了公开对外招生的无资质驾校,还存在一些隐蔽的招生点,兖州区大安镇石马村村民反映,他们村的“兖北驾校”平常都是关着大门在练车。11月16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根据村民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村东头的一处大院,通过大门的缝隙可以看到里面正在练车。随后记者以报考驾驶证为由走了进去,工作人员的介绍,此处驾校也推出了包过套餐,花点钱,就能包过。更让记者惊讶的是,该工作人员表示,她本人就参与教学,但她自己并没有教练证,同时她还表示,相关部门管没事,找点关系就行了,这都不是事儿,干什么的都有干什么的“道道”。

相关阅读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济宁人 本月起 济宁市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调整为每月20日
  • 我们的节日 | 感悟文化魅力 乐享假日休闲
  • 济宁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时间统一为每月20日
  • 清明节放假时间定了!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 全任城区她“最美”,退休后还得了全国先进个人荣誉
  • 现场直击:供热管网受损抢修争分夺秒 何时恢复供热尚不确定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周保存:退休军医 服务桑梓

  • 上一篇:yummy!咱济宁人冬天灌香肠可以提上计划了
    下一篇: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建设 抓好主题教育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