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国际儒学论坛|弘扬儒家思想 共建人类和平

时间:2019-12-01 08:39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孙灵猛 闫世宇)在11月30上午举办的“国际儒学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儒家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当代如何推动人类和平进行了深入阐释。

与会专家围绕“儒家思想与人类和平”这一主题,围绕儒家思想观念、儒家学术传统、儒家政治哲学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深入探究儒家思想的当代价值,寻找实现人类和平的东方智慧。

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说:“孔子儒家的理想是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个公就是公共意识、公德意识,就是人的社会性存在,当我们想怎么样与应该怎么样相互矛盾的时候,我们就必须思考我们应该到底如何,这就是人的社会性存在,人的价值、人生的意义、人的素养就体现在这个上面。”

吉林师范大学讲师孔祥玲说:“虽然历经了2500多年,但孔子的‘和为贵’思想对于当今的世界和平问题,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首先孔子用‘礼’与‘和’之间的关系论证了世界和平的天然合理性,第二个孔子‘和为贵’思想是这个世界存在的方式,就是和而不同,我们应该是尊重彼此的差异性,和平共处。”

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院长张立文说:“儒学从古以来一直讲要和平,人们能够安居乐业,能够过上一个平平静静的、安安定定的这样一个生活。这样使得人心和平,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都应该和平相处,儒学体现了现在的时代精神,也体现了世界人民的愿望。”

国际儒学论坛自2004年起举办,本次论坛为第14届,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参与主办。(《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国际儒学论坛·2019”开幕 共话“儒家思想与人类和平”
  • 济宁市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宣传活动
  • 校企双方建立合作办学体制机制 共建人才培养新模式
  • 曲阜市委政法委全力推进法治曲阜建设和平安建设重点工程
  • 曲阜市委政法委全力推进法治曲阜建设和平安建设重点工程
  • 张继民调研强调加快实现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 济宁移动:引领4G时代 共建智慧城市
  • 新兖镇统筹共建增色美丽乡村

    • 上一篇:全国农业农村系统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 济宁授予表彰!
      下一篇:问政济宁·追踪|宁曲路问题路段已满足基本通行条件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