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巴西总统骂莱昂纳多资助NGO火烧亚马孙 后者否认

时间:2019-12-01 12:35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谁应为亚马孙雨林大火负责?近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又给出了一个新的答案:美国影星莱昂纳多。随后,后者发文驳斥指责,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巴西人民拯救雨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博索纳罗当地时间11月28日发表声明称,非政府组织(NGO)是造成今年亚马孙雨林大火的罪魁祸首。他表示,非政府组织买通消防人员纵火并拍摄火灾照片,从而募集善款,而莱昂纳多正是非政府组织的资助人。

  “那些非政府组织的人,他们做了什么?什么更容易做?放火烧了灌木丛,”博索纳罗称,“拍照片,拍电影,发给一个非政府组织,(再由)这个非政府组织传播出去,开展反对巴西的运动,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取得联系,(然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给这个非政府组织捐赠了50万美元。一部分进入纵火者(的口袋),是这样对吧?”

  博索纳罗接着将矛头直指莱昂纳多,“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你正在协助(那些人)焚烧亚马孙。”次日,博索纳罗在总统府外与支持者交谈时再次强调了这一观点。他讽刺称,“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是一个伟大的人,不是吗?捐钱让亚马孙着火。”

  对于博索纳罗的种种指责,莱昂纳多当地时间11月30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作出回应。他驳斥了博索纳罗的指责,并表示会继续支持巴西人民拯救雨林而做出的努力。

  “这些不可替代的生态系统的未来岌岌可危,我很自豪能与保护它们的团体站在一起,”莱昂纳多在Instagram写道,“尽管(这些组织)值得支持,但我们并没有为目标组织提供资金。”

  报道称,除莱昂纳多外,全球野生动物保护(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和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物种生存委员会两大非政府组织也发表谴责声明,驳斥了博索纳罗提出的指控。不过,声明中并未直接提及博索纳罗的名字。

  全球野生动物保护在声明中写道,“亚马孙雨林正处于危机之中。巴西在保护其独特的生态系统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进步。然而,我们对最近试图破坏这一进展的事件感到震惊。在过去的几天里,有人提出虚假指控,以削弱环境保护者(的力量),并转移公众对直接导致环境灾难的政策的注意力,(环境灾难)包括今年早些时候横跨亚马孙地区的那些(大火)一样。”

  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则表示,“作为一个致力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伞状组织,我们担心亚马孙地区致力于保护自然的人员和团体受到越来越多的、有针对性的攻击。”声明中还提到,“环境捍卫者,无论来自当地社区、非政府组织还是政府机构,都应该得到巴西法律的最大程度保护。”

  报道中提到,这并非博索纳罗第一次指责非政府组织应为亚马孙雨林大火负责。8月,当国际社会对火灾的批评达到顶峰时,他就曾提出指控,称环保组织在亚马孙地区放火。

相关阅读
  • 美国一百万豪宅遭大火烧4小时 屋主下落不明
  • 有钱也没法“任性”:大马一240万豪车起火烧毁
  • 调皮仓鼠引火烧屋 致英国母子无家可归
  • 美加州北部野火烧毁百余栋建筑 千余人疏散
  • 美国跨州大火烧毁8座房屋 加州进入紧急状态
  • 澳大利亚12岁女孩纵火烧毁自家住宅遭起诉
  • 女子罕见对水过敏无法接吻 皮肤触水如火烧
  • 伊朗老翁60年不洗澡创纪录 头发若太长用火烧掉

  • 上一篇:联合国会议以37比1通过这项宣言 美投唯一反对票
    下一篇:日本大阪强制公务员不加班 网友:付不起加班费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