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状态

时间:2019-12-02 10:3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目前,济宁市已基本形成一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艾滋病检测实验室全覆盖。”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科长刘连青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在广大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济宁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全市建成国家级艾滋病监测哨点5处、筛查实验室54家、确证实验室一家、一级医疗卫生机构艾滋病检测点162处,年累计检测各类人群已突破90万人次。免费抗病毒治疗覆盖面进一步扩大,8个社会组织参与的国家级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工作进展顺利,3个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成功进行了创新模式探索,“一地一策”战略凸显区域特色。积极试点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模式,交由基层社区和社会组织开展高危人群干预,并取得良好效果。累计为55名青少年及儿童申请到香港智行基金救助,新一轮8家国家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全部获批,曲阜师范大学和济宁医学院5项高校防艾基金项目得到资助,艾滋病疫情持续控制在低流行状态。

此外,济宁市疾控机构不断加大对高危行为的干预力度,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加强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在全省率先实施了艾滋病免费检测和抗病毒治疗工作。按照国家卫健委抗病毒治疗标准调整要求,较好地落实了“发现即治疗”策略,大大提高了艾滋病患者的期望寿命,有效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相关阅读
  • 政策解读 | 济宁市阶段性降低非居民天然气价格 支持企业复工复
  • 我们一起出游,水泊梁山风景区门票低至五折起
  • 济宁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惠及企业24万余户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低风险区域内的个人防护措施
  • 疾控中心提示:新冠肺炎流行期间 要不要带娃打疫苗?
  • 雨+雪!济宁本周有两次降水 最低气温1℃
  • 线上招聘、降低社保...山东24条举措应对疫情做好稳就业工作
  • 济宁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低温天气持续到18日

    • 上一篇:济宁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始报名 优胜者推荐参加国家级赛事
      下一篇:包教包会!济宁电动自行车临时号牌网上申请教程来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