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外媒:在这一领域 美国“全球霸主”地位摇摇欲坠

时间:2019-12-07 12:36来源:参考消息 www.yunhepan.com

  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11月服务业活动放缓,因对贸易紧张局势和工人短缺的担忧挥之不去,拖累生产降至10年来最低水准。

  据路透社12月4日报道,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表示,上月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10月的54.7降至53.9。该指数高于50表明服务业扩张,而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以上。

  报道称,路透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11月该指数将降至54.5。该调查的企业活动分项指数下跌5.4点,至51.6,为2009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包括钢铝在内的进口关税提高了企业成本。衡量服务业投入物价的一项指标上月跃升1.9点,至58.5。

  报道介绍,“11月服务业指数下降,似乎反映出关税对许多服务公司用来向其他公司和消费者提供服务的产品价格产生的影响。”三菱日联金融集团首席分析师克里斯·拉普基表示。

  另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2月5日报道,美国服务业贸易处于顺差状态,但受美元走强、海外经济放缓及全球贸易冲突加剧的影响,顺差正在缩小当中,最新数据已显示,美国全球服务业优势削弱,霸主地位摇摇欲坠。

  报道称,美国服务业出口走疲,部分归咎于景气循环性因素,包括美元走强;或是结构性因素,例如外国服务业迎头赶上,美国的优势不如以往。另外就是全球贸易对峙,近日公布的制造业指数不如预期,加之特朗普在南美另辟贸易战线,拖累道琼指数一度挫跌1%。

  而在部分传统上美国处于领头羊地位的服务业,其他国家已渐具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义凌

相关阅读
  • 乌克兰议会决定将特殊地位法延长一年
  • 澳议员向总理发难 阿博特称有信心保住领导地位
  • 沙特王子创办新闻电视台 被指为提高自身地位
  • 郑永年:有些地区国家可能滥用了美国的地位
  • 瑞典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家地位 至此得100国家承认
  • 《华邮》前总编传奇一生:水门报道奠定地位
  • 日美两国政府就“日美地位”补充协定达成共识
  • 美防长:美优越的军事科技地位正受中俄挑战

    • 上一篇:国际奥委会提名三名新委员 国际足联主席在列
      下一篇:美军事基地突发枪击案 这次在本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