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美国公司欲让日本“一步到位”拥有航母

时间:2019-12-10 12:36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近日,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在日本的一个防务展上展出了一张“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改造航母设想图,引发了不小关注。

  科技日报记者了解到,日本在2018年底颁布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中称,将改造“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使其航母化、可搭载战斗机等。与之配套的新版《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则提出,为配合现有舰艇航母化设想,将引进可实现短距离起降的F-35B型隐形战斗机作为舰载机。然而,日本并未披露“出云”级的具体改造方案。

  从通用原子公司公布的设计图来看,其计划对“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的飞行甲板进行加宽,将直通甲板左侧增宽,作为着舰跑道的延伸。而改造后的“出云”级搭载的舰载机却不是日本看中的F-35B型,而是与美国海军未来航母舰载机相同的F-35C型。

  对此,军事评论员彰海雄认为:“日本针对‘出云’级的航母化的改装如果比较成功,那么日本有可能将手头的‘日向’级也改装为轻型航母。可以说,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军贸市场。只要贏得了第一艘的订单,那么后续的订单更加可观。所以,该公司当然会看重这一市场。”

  有人认为,“出云”级直升机驱逐舰改造成航母已是板上钉钉之事,但如果采用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改造方案则显得有些明目张胆了,这无异于重新设计建造一艘轻型航母。“出云”级从设计之初就有改装为轻型航母的打算,所以不仅舰体大、机库大,并且采用了舷侧升降机,安装了更加广阔的直通飞行甲板。所以,“出云”级的改装的确有现实可能性。“不过,采用斜角飞行甲板和电磁弹射系统的改装方式确实比较激进,也会对舰体结构以及舰体内部的空间布局进行比较大的调整,难度会比较大。但和重新设计一艘航母相比,施工难度还是要低一些。”彰海雄说。

  但从设计图上看,改造后的“出云”级搭载的舰载机是与美国海军未来航母舰载机相同的F-35C型,这是为何呢?

  “传统意义轻型航母无法起降F-35C舰载机,因为轻型航母吨位小、空间小,甲板长度和面积有限,无法实现F-35C的弹射起飞和拦阻降落,短距起飞的F-35B更适合轻型航母。”彰海雄表示,改装后的“出云”级可能不是轻型航母,而更趋近于准中型航母。因为日本号称‘出云’级的排水量只有26000多吨,但从各方披露数据和比较看,它的实际满载排水量肯定超过3万吨。按照通用原子公司的方案改装后,其排水量会进一步增加,所以它或许可能会装备F-35C舰载机。当然,如果真要配备这款舰载机,除了弹射器外,它还需要斜角飞行甲板和拦阻系统,并配备大型航母类似的舰载机着舰指控装置和系统。

  与蒸汽弹射系统相比,电磁弹射系统具有跨越性的进步,是未来大国海军大型航母的最佳选择。但美国海军最新的“福特”号航母采用电磁弹射后却问题频出。那么,如果不考虑技术成熟度,“出云”级具备改造并安装电磁弹射的条件吗?

  电磁弹射技术对舰艇的发电、储能和电能管理要求很高。如果舰载供电系统供电能力不足,是无法搭载的。同时,如果储能装置性能不稳或电能管理不佳,也很难发挥电磁弹射的效率优势。“福特”号的电磁弹射系统尽管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但也经过了大量的试验,具备上舰能力。相信经过进一步优化后,是可以胜任弹射重任的。

  “‘出云’级引进美国电磁弹射技术的难度不大,但‘出云’级改装电磁弹射的难度却比较大。主要是因为电磁弹射对载舰的发电能力要求很高,美国‘福特’级核动力航母发电量很大,但其配套设施有足够能力进行承载,但采用燃气轮机的‘出云’级,面对大发电量,其自身压力会比较大。不过,日本拥有世界一流的发电机和电池储能技术,在美国的支持下,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是有可能的。但是个人认为滑跃起飞加上F-35B可能是‘出云’级最稳妥的改装方案。”彰海雄说。

相关阅读
  • 疫情削弱美海军全球部署能力 11艘航母现状曝光
  • 罗斯福号航母一确诊水兵被紧急送入ICU?已丧失意识
  • 日本高超音速武器研制曝光 演示攻击航母过程
  • 美最新航母举行命名仪式 再次被命名为肯尼迪号
  • 日本准航母部署日本海沿岸 替换老旧舰只
  • 外媒:印度要借助美技术发展航母壮大海军实力
  • 普京幼女被指拥有演员商人及科学家等多重身份
  • 法总统因乌局势下令暂停向俄交付西北风级航母

  • 上一篇:火山喷发后新西兰又强震 失联及伤者中有中国公民
    下一篇:俄罗斯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四年 普京强硬回应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