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环球时报:美国的“最后一根稻草”快来了

时间:2019-12-23 12:36来源:环球网 www.yunhepan.com

  有一个不受任何力量和规则制约的超级大国,这越来越成为当今世界的麻烦,华盛顿像从口袋里掏零钱一样随意地分发制裁,它在变得走火入魔。

  特朗普总统20日签署了新年度的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有多项涉及台湾、香港、新疆的内容,还又一次点了华为的名,继续展现出干涉中国内政的放肆态度。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法案还要求制裁参与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企业,这威胁到德国与欧盟的利益。该法案还将土耳其、叙利亚列为制裁目标。

  俄罗斯、德国、土耳其和叙利亚等均谴责了这一法案,或者表示对它的反对。德国官方表示,此举是干涉德国内政,除了与美国进行坚决谈判外,德国反对实施域外制裁。俄方表示,美国是在推行阻碍全球贸易的意识形态,很快他们就会要求我们停止呼吸。

  国防授权法案制裁的国家包括中俄这样的大国,包括德国、土耳其这样的美国盟友,还有美国公开宣布为敌人的国家,可见美国如今制裁的范围有多宽。有一个不受任何力量和规则制约的超级大国,这越来越成为当今世界的麻烦,华盛顿像从口袋里掏零钱一样随意地分发制裁,它在变得走火入魔。

  由于它打击的很多是相关国家的核心利益,因此势必招致坚定的反击。它碰的中国那几块,中国一处也不会后退,如果美国行政当局真的照国防授权法案所说的样子去做,美方有多大的行动,中方就会给予多大的反制力度。这不会是一个悬念。

  俄德“北溪-2”天然气管道也涉及两国重大利益,俄罗斯肯定不会后退,德国也很难妥协,因为后者真的需要它。此外现任美国政府一直对柏林看不顺眼,在“北溪-2”和华为两件事上压德方让步。德国的经济主权面临考验,柏林如果都让了,德国和欧洲真的将会在美国的重压下“连呼吸都困难”。

  其实美国并没有足够的力量支持它对这么多国家的内政实施干涉,只要每个国家都进行“反抗”,对美方来说就意味着“烽烟四起”,它就像十个手指头拽着十只兔子一样,很快就会露出疲态。如果哪个国家对美做无原则的让步,就会鼓励华盛顿把针对那个国家的单边主义做法变成一个习惯。

  人们注意到,这届美国政府是有些“欺软怕硬”的。就看朝鲜半岛的问题,华盛顿对平壤不时表现出应有的尊重,而对首尔却一再“杀熟”,在基地费用分摊问题上尤其一副讹诈的样子。任何国家与今天的美国打交道,如果不敢拒绝后者的无理要求,是很难赢得自尊的。

  俄罗斯显然没有在“北溪-2”天然气管道问题上胁迫德国,中国也没有因为华为问题向德方施压,但是美国驻德大使格雷内尔不断出言不逊,现在特朗普又签了这个国防授权法,美国与中俄对德国的态度明显是截然不同的。

  无需喊什么各国“联合起来”抵制美国霸凌行为的口号,这种联合不现实,很难搞得起来。我们想说的是,各国应该为了自己的利益抵制美国的单边主义施压,这比轻易就向它屈服对每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美国制裁的战线太长了,新受到制裁的国家都有理由相信,它就是让美国制裁战线承受不起的那“最后一根稻草”。

  (本文系《环球时报》社评,原标题“美国‘扫射式’制裁正在激怒世界)

  此前报道

  德国怒了:美国这是干涉德国内政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国防授权法案生效。对于法案塞入多项涉华消极条款,我国外交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还把“干涉内政”触角伸向了欧洲国家,其中就包括制裁俄欧合作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北溪2号”。根据条款,美国政府将对任何参与和帮助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公司(Gazprom)进行管道建设的欧洲公司实施制裁——持有的美国签证和财产将被撤销和冻结。

相关阅读
  • 俄媒:安倍晋三奔向索契 视俄为“救命稻草”
  • 专家:欧盟双反或成压垮部分企业“最后稻草”
  • 分析称天安舰事件成压垮鸠山最后一根稻草

  • 上一篇:莫迪:“把穆斯林关进拘留中心”是反对派谣言
    下一篇:美国第六军种太空军诞生 但仍只是“纸面部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