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鞋子会把病毒带回家?空气净化器能过滤病毒?答案在这

时间:2020-02-17 15:12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鞋子会把病毒带回家吗?

空气净化器能不能过滤病毒?

@广大网友们,答案在这里

2月1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就网友关心的有关问题作了回答↓↓

Q:鞋子会把病毒带回家吗?鞋底应该怎么进行消毒?

A:新型冠状病毒目前主要还是通过近距离的呼吸道飞沫传播或者接触传播。飞沫沉降到地面之后,鞋子就算有可能沾染到病毒,量也非常少。在日常生活中,不需要对鞋底进行消毒,保持清洁即可,建议回家之后在门口换鞋。

Q:目前气温还比较低,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测量哪个部位最准?多人使用会不会造成交叉感染?

A:体温筛检是此次疫情中筛查、排查可疑病例的手段。使用手持式的红外线测温仪应该严格按照说明书进行操作,保证示数的准确。但是在不同部位进行测量结果会有略微差别,这属于正常现象。目前冬春季气温比较低,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使用之前应该进行校准,尤其是测量从室外进入室内的人员,以及在室外使用测量仪,建议测量衣服围巾覆盖的皮肤,比如手腕或者脖子,这样测得的数字更为准确。根据红外体温检测仪的原理,不接触皮肤就能测出体温,测量的时候测量者和被测量者也都佩戴口罩,造成交叉感染的概率极低。

Q:空气净化器能不能过滤病毒?

A:市场上常用的空气净化器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将家里的空气吸入,过滤装置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这种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祛除空气中的一种或多种污染物,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者其他的病原微生物有杀灭率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病毒。建议一般的家庭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自然通风或者机械通风。但是在目前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开窗通风时应该注意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的风险。

相关阅读
  • 这里有答案!灵活就业人员如何参加职工养老保险,退休后领多少?
  • 视频 | 无证据证明杨柳絮中有新冠病毒 飞絮季个人防护9要点
  • 口罩越厚越好?病毒可通过皮肤入体?3月科学流言榜发布,你中招
  • 淡水鱼传播新冠肺炎病毒?别信,放心吃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五十)客运防控注意事项
  • 济宁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环境监测 结果均为阴性
  • 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商场购物防护事项
  • 科普知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乘坐交通工具注意事项

    • 上一篇:任城区对涉农违法行为“亮剑” 为购买农资织起“放心网”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 之 返程途中应如何进行防护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