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布隆伯格终结混战?答案或在“超级星期二”之后

时间:2020-02-19 12:37来源:澎湃新闻 www.yunhepan.com

  在经过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两轮较量之后,民主党阵营仍未出现一位能够凝聚各派力量的人物: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虽然在两个具有标志性的初选州显现优势,却难以赢得民主党温和派选民的支持;原先被视为提名热门的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在经历两连败之后,其竞选前景已令人怀疑;另外两位温和派参选人虽然表现不俗,但能否赢得大多数温和派选民还有待观察。

布隆伯格 资料图布隆伯格 资料图

  在这一背景之下,纽约市前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的崛起似乎为焦虑的民主党带来了新的希望。在他们中的许多人看来,这位温和派民主党人或许可以整合各派力量,并在9个月之后对特朗普形成有力挑战。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研究员袁征18日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对布隆伯格能否团结民主党人表示怀疑。他认为民主党现在这种“混战”的局面至少会拖到“超级星期二”之后才会见分晓。

  3月3日的“超级星期二”将有14各州同时举行初选,届时将产生1375张党代表票,占全部3979张民主党代表票的三分之一。这意味着,拿下“超级星期二”便可望锁定胜局。

  布隆伯格乘势登场

  布隆伯格去年11月才加入民主党选战,参选较晚的他民调数据起初虽然处于低位,但一直在稳步提升。

  美国选举预测网站“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数据显示,在去年11月24日布隆伯格宣布参选当天其平均民调仅为2%,在所有民主党参选人中仅排第七,截至去年12月31日这一数字未能突破5%。

  但是自今年1月以来,布隆伯格的民调支持率显著上升,特别是进入2月之后更几乎是直线上升。根据“清晰政治”网站的统计,在2月4日艾奥瓦州党团会议之后布隆伯格的平均民调支持率首次突破10%上升至第四位,2月11日新罕布什尔初选之后,布隆伯格的平均民调支持率达到14.2%升至第三位,仅次于桑德斯(23.6%)和拜登(19.2%)。

  在某种程度上,布隆伯格的崛起与眼下民主党阵营晦暗不明的选情不无关系。此前一直在全国民调中一路领先的拜登在这两个关键的州接连遭遇惨败,而左翼参选人桑德斯却在这两个州表现强势。尽管数据显示上述两州大部分民主党选民把票投给了几个温和派参选人,但是过于分散的选票表明,还没有一个参选人能够赢得绝大部分温和派选民的支持。

  以击败现任总统特朗普为此次大选终极目标的民主党对于桑德斯可能出线的局面充满焦虑,民主党内部许多人认为,坚持左翼路线的桑德斯无法在大选中打败特朗普。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在新罕布什尔州初选结果公布之后,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布隆伯格。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目前许多支持布隆伯格的民主党人都是温和派,都对持进步派观点的桑德斯最终获得提名充满恐惧。在拜登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初选惨败之后,他们决定把宝押在布隆伯格身上。

  前新罕布什尔州州长、前共和党籍参议员贾德·格雷格(Judd Gregg)2月17日在《国会山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桑德斯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的胜利成为了布隆伯格崛起的“推进剂”。

  袁征在采访时将这种情形称之为“混沌的混战阶段”,这给了布隆伯格登场的机会。

相关阅读
  • 继华盛顿州、佛州之后 美国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超级星期二”:拜登拿下弗吉尼亚州初选
  • 美初选迎“超级星期二” 拜登势头强劲已拿下多州
  • 韩国之后,伊朗告急!
  • 全民口罩化之后 朝鲜再决定隔离期15天延长至30天
  • 阿富汗战争花1万亿 美前高官:本-拉登或在坟里笑
  • 越南女生付蛇头1万英镑 家人:她或在偷渡途中死亡
  • 朝鲜或在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发射短程火箭

  • 上一篇:世卫:除日本邮轮外 中国境外尚未发生持续人传人
    下一篇:专家预警6月蝗虫“增加400倍” 别不把它当回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