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德国确诊病人多数已出院 主治医生再谈治疗情况

时间:2020-02-23 12:37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社柏林2月23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22日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获悉,继此前电话采访后,中国驻德使馆日前与德国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人数最多的慕尼黑施瓦宾医院(Muenchen Klinik Schwabing,MKS)主治医生文特纳教授(Prof.Dr.med.Wendtner)会面访谈。据文特纳教授介绍,他的病人症状都较轻,多数已出院,目前仅剩3名,其中2人有轻微肺部感染。

  截至当地时间2月22日晚,德国联邦卫生部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德国共确诊16例新冠肺炎患者,这一数字自2月11日以来未再增长。16人中的10人在施瓦宾医院收治。

  文特纳教授表示,施瓦宾医院是德国“严重传染疾病能力与治疗中心”常设工作组下属的7家传染病治疗中心之一,平时就有全天候随时待命的隔离病房和传染病工作团队。当地时间1月27日德国出现首例病例,在接到州相关部门通知3小时后,传染病团队就做好了接诊准备,让病人在观察区等待检测,送样到附近的国防军病毒检测中心5小时后,即得到核酸检测结果。当日22时病例确诊。同月28日即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后,工作组对124名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并采取了隔离措施。

  根据文特纳此前向中国驻德使馆介绍的疫情入德情况,当地时间1月21日,来自德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韦巴斯托(Webasto)中国分公司的一位中国员工赴德参加培训活动,行前曾与从武汉赶来的父母有过接触。同月23日,该员工回国时无任何异常症状,但27日即在国内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文特纳教授表示,上述确诊病例被及时通知德国公司的同事,这为他们争取了防控时间。他的病人症状都较轻,多数已出院,目前仅剩3名,其中2人有轻微肺部感染。他表示,该院亦已开始使用抗艾滋病病毒药,但未使用氯喹和瑞德西韦。原因是他个人认为“氯喹疗效尚待足够科学证据支撑,而瑞德西韦的使用尚未获得许可,且他们的病人少,治疗容易,面临压力没有中国那么大”。

  文特纳教授强调了单人单间隔离和负压隔离病房空气新风过滤系统对于减少病人吸入病毒量和防止重复感染的重要性,建议在无法改造现有病房滤芯的情况下,使用移动式装备HEPA医用级过滤器的滤风设施。

  文特纳教授同时表示,理解中国使用方舱医院集中治疗大量轻症患者的必要性,并向中国医护人员表示敬意。

  施瓦宾医院是德国收治病人最多的指定传染病院之一,参与相关出院标准的制定。涉及到病毒学监测指标时,院方认为部分指标仅代表病毒残留,不意味着有传染性。最终德国制定的出院标准采纳了该院意见,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口腔/鼻咽试样检测呈阴性、至少48小时内未发烧、至少24小时无新冠病毒肺炎临床症状,即认为符合出院标准。

  文特纳教授提醒,对未注射流感疫苗的德国民众来说,流感比新冠病毒更具危险性。(完)

相关阅读
  • 约翰逊转入ICU前2小时情况突变 意识清醒但呼吸困难
  • 英媒描述约翰逊最新情况:呼吸困难 在重症监护室过夜
  • 意大利封闭全国:禁止聚集,无紧急情况不得外出
  • NBA球星库里确诊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已开始治疗
  • 日媒:"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中有8人情况危重
  • 不愿拖累儿女 50万韩国人拒绝“延命治疗”
  • 特朗普遭美众议院弹劾 什么情况会被解职?
  • 特朗普被众议院弹劾 但情况没那么简单

    • 上一篇:邮轮“钻石公主”号上23名下船者未接受病毒检测
      下一篇:日本新确诊26例新冠肺炎 累计确诊769例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