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汶上县“合作社+贫困户”模式 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

时间:2020-03-10 20: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庆哲 刘新梁)汶上县创新扶贫模式,采取“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推动产业扶贫,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

“你看着这个瓜,逮着把它掐去了,掐去了就不供这个秧了,光供这个瓜咱过来把它掐去。”在苑庄镇道立种植合作社的甜瓜种植大棚里,合作社负责人张道立正在教给贫困户如何给甜瓜整枝打杈,提升甜瓜品质和产量。

“这个合作社给我们提供了几个工作岗位,每天能挣五六十块钱,一个月一千多块钱,到了年底还有点分红,所以说呢对我们的生活有了很好的改变。”贫困户张思俊说。

2018年,道立种植合作社承担了镇里的扶贫项目,累计承接扶贫资金123万元,建设冬暖式大棚,种植黄瓜、甜瓜等经济作物,安排村里12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同时,每年拿出不少于扶贫资金10%的收益用于贫困群众分红,全镇共有112户,217名贫困群众从中受益。

汶上县道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道立说:“建了十二个大棚。扶贫户冬天没有事,我就把他喊过来上大棚干点活。一天四五十块钱,再分分红,共同致富。”

为更好地提供技术服务,合作社利用田间课堂,免费为贫困户提供技术培训,同时采用先借后还的方式为贫困户提供化肥、种子等农资。

张道立说:“今年计划再建十个冬暖式大棚,我投资技术、苗子、农药、化肥,帮助困难群众共同致富。”

汶上县建立起项目实施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连结机制,将扶贫资金入股到合作社,合作社拿出收益对贫困户进行分红。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7家合作社参与实施扶贫项目,共投入扶贫资金720多万元,惠及1183户贫困群众。(《济宁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 惠及7000余人!济宁连续两次启动失业保险价格临时补贴机制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鱼台:为贫困患者集中办理慢性病卡
  • 济宁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 惠及企业24万余户
  • 这个世界很友善!济宁一患病贫困户捐出700件全新儿童衣物
  • 脱贫攻坚进行时|1190万资金 保障贫困人员老有所养
  • 爱心满满!济宁这位市民千里迢迢将35吨大白菜送给贫困户
  • 1008家贫困户网店上线!济宁消费扶贫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 报销后医疗费5000元以上,济宁贫困人口还能申请再救助

    • 上一篇:稳就业 济宁85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6243.77万
      下一篇:抗击疫情有担当!济宁一爱心企业捐赠500万元物资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