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朝鲜隔离人数减至509,尚无确诊病例

时间:2020-04-08 12:37来源:观察者网 www.yunhepan.com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作为全球极少数的新冠肺炎“零确诊”国家,朝鲜向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他们将继续开展筛查检测工作,其医学隔离人数已从上月末的2200余人减少到509人。

  据路透社4月8日援引世卫组织驻朝鲜代表埃德温·萨尔瓦多(Edwin Salvador)的邮件称,朝鲜方面每周都会向世卫组织更新疫情相关数据,截至4月2日,朝鲜已对709人(其中外国人11名)进行了新冠肺炎检测,尚未发现确诊病例。

朝鲜公交车内的消毒工作 图片来源:劳动新闻朝鲜公交车内的消毒工作 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萨尔瓦多表示,从去年12月31日开始算的话,朝鲜累计隔离了24842人,其中包括380名外国人。今年2月,朝鲜对近7300名旅客进行了检测,其中有141人有发烧症状,不过其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而据《劳动新闻》3月28日透露的数据,朝鲜当时的医学隔离对象总数为2280人。

  目前,朝鲜仍有509人处于医学隔离状态,其中包括2名外国人。据朝方声明,中国在1月份向其援助了包括检测试剂在内的相关物资,世卫组织也援助了防护装备,其首都平壤则拥有具备检测能力的国家实验室。朝鲜一名驻联合国外交人员表示,他们对待新冠病毒非常谨慎。

  据朝中社4月3日报道,朝鲜日前举行了国家紧急防疫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特别强调,要继续保持国家紧急防疫体系,直到全球防疫战取胜为止。而在同一天,朝鲜修改了《传染病预防法》,新增了关于传染源的发现、隔离、传染途径的切断等关于预防传染病的法律要求。

戴口罩已成为朝鲜人民的日常习惯 图片来源:朝中社戴口罩已成为朝鲜人民的日常习惯 图片来源:朝中社

  世卫组织的公开数据显示,朝鲜是全球极少数的新冠肺炎“零确诊”国家,其他“零确诊”国家还包括莱索托、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和也门。联合国一位人权专家呼吁,解除对朝鲜等国的国际制裁,以确保这些国家在新冠肺炎大流行的粮食供应。

相关阅读
  • 日本首次出现国会议员秘书确诊
  •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国确诊病例超55万例
  • 土耳其一天内检测3.3万人,确诊病例激增5138例
  • 芝加哥237名警察确诊新冠肺炎 超1000名警察无法上岗
  •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75万 美国确诊、死亡病例均最多
  • 机构统计:美国成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最多国家
  • 意大利新冠肺炎新增确诊4694例 累计确诊超15万
  • 外媒: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70万

    • 上一篇:意大利一养老院护理人员集体逃离,有老人饿死
      下一篇:印度突然取消这一禁令 特朗普的威胁起作用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