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严防严控!济宁清明期间森林火情零发生

时间:2020-04-09 19:58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清明节日期间,济宁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划片包干、巡护督查、值班备勤等制度,清明期间全市未发生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实现“零火情”,平稳度过清明森林防火关键期。

一是强化组织部署。4月2日,济宁市召开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积极谋划、周密安排,党组会议专门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县(市、区)通过召开会议、签订责任书等方式层层落实基层党政干部森林防火责任,明确各项防范措施到人头、地头、山头,紧抓当前防火重点,全力以赴抓好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各县(市、区)将宣传教育作为第一道防线,通过各种媒介、媒体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结合防灭火巡查随时随地播放防灭火宣传广播,举办宣传周、宣传日,制作防火宣传条幅等,提倡文明祭扫,营造良好氛围。据不完全统计,先后在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设置宣传栏80块、固定警示标牌550个,张贴永久标语460个、临时标语2000个、横幅标语1600条,发放防火宣传明白纸7万余份。

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各级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坚持“突出重点、全线布控”的原则,采取疏堵结合、严防死守的措施,全面做好林区野外火源管控工作。加强人员的管控力度,强化野外火源的管理,严禁在林区和林缘吸烟、烧香烧纸、烧地堰等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消除一切火灾隐患。

四是强化值班备勤。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落实清明期间防火各项措施,防救结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各级自然资源部和规划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双值班”制度,增加护林力量和巡防力量,加大加密巡查防护,林场消防队员、护林员全员在岗在位,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由市政府督查室组织,市公安局、市应急局、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组建督查组和包县督导组对全市28个重点防火乡镇、10处国有林场和孔林、孟林、孟母林、青山、梁山等名胜古迹防火工作的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督查,督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落细,确保了清明期间森林火情零发生。(崔振)

相关阅读
  • 4月10日零时铁路调图,济宁站这些列车停站有变化
  • 微山县法院法警大队原政委孟凡沛受贿被判一年零六个月
  • 战疫 济宁在行动|邹城行政审批“零见面” 网上办理率达92.6%
  • 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 济宁“零延时”助力企业开工复工
  • 重要!济宁实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止咳药品人员信息登记报告制度
  • 济宁高新区发布关于置城国际B座发生火情的后续通报
  • 警情通报|太白湖新区发生一起刑事案件 两人抢救无效死亡
  • 医疗费“减负”!济宁公立医疗机构医用耗材今日起实行“零差率”

    • 上一篇:曝光台|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检查发现突出问题曝光(第四批)
      下一篇: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0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