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2020年度综合考核表彰暨干部队伍建设会议召开(2)

时间:2021-04-07 07:57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林红玉强调,要紧紧围绕济宁发展事业所需,进一步树立起鲜明正确的用人导向,打造一支能打胜仗、无往而不前的干部队伍。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一个地方发展的快慢,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的素质。实现济宁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一支攻坚克难、勇争一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过硬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20字好干部标准,这是我们选人用人的根本遵循。结合济宁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以政治过硬、思想解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勇争一流、廉洁自律“六个标尺”评价衡量干部,要在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的前提下,进一步树牢以发展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的“三个导向”,以发展来说话、以实绩来说话、以结果来说话,盯住发展、实绩、结果用干部,让干得好、能力强、作风正的干部有荣誉、有地位、有更大的平台。要多措并举激励干部,对发展成绩突出、实绩大家认可、工作结果优秀的干部,在政治上大胆提拔,坚决破除论资排辈和平衡照顾思想;精神上大力鼓舞,把担当实干的干部选出来,事迹讲出来,让他们更有尊严、更有地位;物质上充分奖励,凡是上级规定的关心关爱政策,坚决落实到位,要及时表扬、依规重奖;生活上加强人文关怀,解除干部后顾之忧,体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行“思想淬炼+政治历练+专业训练+实践锻炼”系统培养,抓好队伍团结,严惩诬告陷害,注重容错纠错,树立良好的干部队伍风气。

林红玉要求,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约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抓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体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到实处。要以上率下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干部都要靠在一线抓落实,市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县市区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市直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为基层、为企业、为县市区搞好服务,各项任务都要事不过夜快落实。要开通“书记直通车”“市长直通车”,畅通解决问题的渠道,各项重点工作都要严格督查促落实。要心系百姓厚植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抓好“12345”市长热线反映问题办理,进一步优化民意“5”来听行动,结合联系群众“大走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好“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作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真正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最基层、最前端。要筑牢思想防线,划清规矩红线,坚决有效惩治腐败,坚定不移破“四风”、树新风,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坚守底线永葆清正本色。

林红玉要求,要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奖惩作用,进一步压实用好考核结果,打造一支充满动力、点燃激情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压实考核责任,让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扭住发展用劲、盯着目标前进,在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考核要更加聚焦发展、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等重点,实行差异化考核,切实提高考核精准度。要坚持客观公正,严格考核标准,强化平时考核,让考核在阳光下进行。考核办法要更加突出奖优罚劣,考核结果运用要更加充分,真正考出差距、考出干劲,发挥好考核“风向标”作用。

林红玉最后说,关山千万重,山高人为峰。加快发展时不我待,勇争一流唯有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乘势而上求突破、真抓实干开新局,决战决胜“十四五”,坚决打赢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战,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于永生在主持讲话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深刻把握“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鲜明主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全市实现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实干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工作作风,坚决落实过硬干部队伍建设导向要求,以一流标准、一流作风、一流斗志创造一流业绩。要进一步抓实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当前各项工作,真正把干部队伍建设成果体现到发展成效上,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相关阅读
  • 任城区选派30名年轻干部挂职锻炼 快看你符合条件吗
  • 济宁:打造勇争一流 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
  • 济宁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 全市专题视频会议召开
  • 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 傅明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等工作
  •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 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

  • 上一篇:“菜篮子”越拎越轻!蔬菜供应量增加 菜价季节性下降
    下一篇:没有了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