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时间:2020-04-02 20:51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www.yunhepan.com

济宁新闻网4月2日讯 今天上午,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耕地保护重要论述论断,传达贯彻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济宁市耕地保护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傅明先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保持清醒头脑,紧紧抓在手上,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严举措,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硬仗。

傅明先要求,务必要依法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打赢违法用地整改“攻坚战”。组织推进要顶格协调、分级负责,强化执行力度和统筹调度,建立问题台账,全面实施销号管理、挂账监管。整改落实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对前期上报的问题全部逐一排查、查漏补缺,对新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按期全部清零,决不允许打“擦边球”、决不允许搞变通。立案查处要敢于碰硬、果断有力,对各类土地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予以查处。督导检查要全程跟进、动真碰硬,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得力以及对在规定期限内完不成整改任务的部门和单位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傅明先强调,务必要迅速果断行动,坚决打好打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攻坚战”。摸底排查要坚决到位,确保核查乡不漏村、村不漏房,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违法查处要坚决到位,抓紧制定我市整改方案,明确政策界限、整改标准、时间节点、工作分工,依法依规、分类分步推进专项整治;依法监管要坚决到位,着力推动乡镇联合执法、从严执法,坚决实行“零容忍”,健全预警预防机制,对违法违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科学规划要坚决到位,坚决扭转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

傅明先要求,务必要健全制度体系,坚决打好打赢耕地保护利用“攻坚战”。运用制度手段保障用地需求,通过改革创新破解监管难题,严格政策体系强化耕地保护,强化奖惩约束营造良好氛围,逐步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济宁耕地保护水平稳步提升。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孔维东作了讲话。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张辉、范晓丽、于永生、张国洲,各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功能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相关阅读
  • 济宁一检察院干警获评“特赦检察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 全省重特大科技攻关项目征集工作座谈会在济宁召开
  • 重点工作攻坚年|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重点交通项目建设
  • 重点工作攻坚年|济宁创建“美丽庭院” 以家庭“小美”聚乡村“大
  • 重点工作攻坚年|招商引资“不断链” 服务企业“不断线”
  •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济宁开展司法工作调研
  • 范华平来济宁督导检查工作
  • 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 上一篇:疫情通报|4月2日0—24时,济宁无新增
      下一篇:清明出行提醒|这些高速路段尽量避开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