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韩国不想继续“委婉”表达 拟改慰安妇为性奴隶

时间:2012-07-17 20:07来源:新华网 www.yunhepan.com
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16日披露,韩国政府考虑在英文版官方文件中把日军“慰安妇”(comfort women)这一“委婉”表述改为“性奴隶”(sex slaves)。韩国慰安妇权益团体说,政府应当让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诚心诚意道歉,而不是改变慰安妇的英文名称。

  征求意见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通商部官员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政府正在评估方案,考虑把官方文件中英文译名从所谓“慰安妇”改为“性奴隶”。

  13日参加国会外交通商统一委员会会议时,外交通商部长官金星焕说,外交通商部“有意考虑”改变措辞,将征求慰安妇受害者的意见。

  韩国国内讨论是否变更慰安妇译名,缘于韩国《朝鲜日报》上周一篇报道。

  报道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今年早些时候指示国务院在政府文件中用“遭强征的性奴隶”代替“慰安妇”。国务院没有证实或否认报道内容;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说,不清楚希拉里是否提出这一要求。

  日本对亚洲国家发动侵略战争期间,强迫大约20万朝鲜和中国妇女充当日军性奴隶,称作随军“慰安妇”。一些人批评,“慰安妇”直译成英文反而失去原有含义。

  有人反对改名

  一些韩国民间团体和政治分析师说,希拉里提“遭强征的性奴隶”,是针对“慰安妇”实为遭日军强征为性奴的女性这一事实,韩国国内却围绕改变译名议论纷纷,偏离了解决慰安妇问题的目标。

  韩国慰安妇委员会主管柳美香(音译)说:“那些主张更改译名的人证明他们并没有倾听受害者的诉求。政府需要做的只是得到日本政府真诚道歉,不是改变措辞。”

  柳美香说,尽管如此,这一团体同样用英文“日本强征的随军性奴隶”解释“慰安妇”,所以官方文件更改英文译名问题不大,愿意与政府协商。

  同时,慰安妇委员会主张,为了充分说明日本犯下的历史罪行,韩文中应坚持使用“慰安妇”。

  韩籍慰安妇还剩61人

  韩国政府要求日方向韩国籍慰安妇受害者道歉并赔偿,遭日方明言拒绝。慰安妇委员会网站说,在世韩国籍慰安妇受害者只剩61人,年事已高,可能不久于人世。

  韩国外长金星焕16日会晤到访的日本民主党政策调查委员会委员长前原诚司一行,提及日本政府要求美国新泽西州拆除一座公园内的慰安妇纪念碑。

  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驻美国纽约总领事广木重之今年5月会晤新泽西州伯根县韩裔聚居地帕利塞兹帕克区的区长杰姆斯·罗通多,提出以捐赠樱花树和书籍等为条件,要求帕利塞兹帕克区移走纪念碑。

  金星焕告诉前原等日本国会议员,日本政府寻求移走纪念碑的举动惹怒韩国公众。金星焕说,韩日正设法完成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签署事宜,日方这一举动加重了韩国民众的反对情绪。

  帕利塞兹帕克区政府说,不打算移走纪念碑。

  葛晨(新华社今晨特稿)

相关阅读
  • 达格利什新冠检测呈阳性 此前曾建议英超不能取消
  • 克林顿性丑闻案曝光者琳达-特里普病故,享年70岁
  • 美国首次出现动物“中招” 老虎病毒检测呈阳性
  • 新冠肺炎疫情“第三阶段”有哪些危险性?
  • 特朗普新冠病毒测试结果呈阴性
  • 阿甘正传主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 21例阳性!美国也要被迫重来一遍
  • 1名美FBI雇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尚不知如何感染

    • 上一篇:奥巴马观看篮球赛时亲吻妻子 引全场欢呼
      下一篇:贝卢斯科尼自称是唯一与俄美关系良好欧领导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