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市燃热办:供暖退费机制将出台新规范

时间:2012-11-22 20:1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21日上午,济宁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主任张鹏带领城区7家供热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政风行风热线》,就冬季集中供热问题与市民展开了交流。


  “汽改水”基本完成供热管网能耗明显降低


  冬季集中供热已有一周的时间了,为做好今冬明春的集中供热,济宁市燃热办做了哪些相关工作呢?


  据了解,2012年冬季,城区集中供热采暖面积已达2251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61%。为保障今冬供暖效果,市燃热办继续实施城区供热用煤调集政策,根据热源生产计划和新增供热面积情况,提前制定了供热用煤调集方案。与此同时,城区大力实施了供热系统节能技术改造和“汽改水”工程,3年来,累计铺设高温水主管网172公里,其中今年新建高温水主管网49公里,供热管网损耗由原来的15%至20%降到了现在的4%以下。同时加大了技术攻关力度,推广直埋敷设自然补偿等新工艺,实行分段控制改善管网水力平衡等先进技术,改变了原有粗犷的供热经营模式,通过供热节能改造腾出更多供热资源。目前,“汽改水”工作基本完成,供热管网能耗明显降低。


  据介绍,集中供热是一项涉及多个环节的系统工程,换热站是连接供热主管网和小区管网之间传递热能的重要设施。针对去年居民集中反映不热的小区和由于用户激增导致换热站“小马拉大车”的局面,今年3月采暖期结束后,市燃热办督促相关供热企业制定了改造方案,对21座换热站进行了拆分新建和设施更新,增加了变频装置、气候补偿器等设备,对90余项换热设施进行了清洗、维护和维修。同时完成了70余座自备换热站的整合移交工作,由供热企业直管到户、统一管理,3年来,城区已有330座具备条件的自备换热站移交给供热企业直接管理。


  修订供热管理办法退费机制将有新规范


  在节目直播过程中,有多位市民来电反映暖气片不热、咨询室温不达标如何退费等问题,相关供热企业一一作出解答。


  据介绍,对供热企业不按时供暖或者是室温不达标的情况,将按照天数进行退费,“按照相关规定,室温不应低于16度,需要在关门两个小时、离地一米的情况下,由第三方采用专业测温仪器测温”。


  张鹏表示,今年济宁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大篇幅的修订,增加了供热计量改革配套政策、采暖用户与供热企业之间供用热合同事项、室温不达标测温和退费机制、供热收费规范、热源生产和供热分区等市民关心和亟须指定规范的事项,目前该办法已进入听证后的修订阶段,关于新的退费细则和规定要等办法正式出台。


  记者采访了解到,截至10月底,城区已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10.62万平方米,以华能济宁电厂和济宁东郊热电厂为主要热源。张鹏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两大热源能够满足城区集中供热采暖面积的需求,但是随着城市建筑物扩张量的逐年递增,今后可能会出现热源紧张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新增供热用户和老旧小区改造,随之而来的工程量居大,而拆分新建泵房时,需要协调土地、水电等问题,尤其是水电增容会无形中给供热企业带来成本上的压力”。

相关阅读
  • 改革攻坚在行动|“重找板凳” 邹城开发区全员聘任激发新活力
  • 重点攻坚 一线帮扶|太白湖新区重点民生项目加快复工建设
  • 美食新地标|济宁首个集装箱特色餐饮小镇预计五一营业
  • 疫情通报|济宁市4月12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新闻特写:16份有温度的体检单
  • 济宁昨天最大降雨点在兖州新兖站 全市今年累计降水102.9毫米
  • 济宁市4月11日0时至24时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林红玉在济宁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契机 加速高端产

    • 上一篇:鼓楼街道就业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
      下一篇:酒仙桥街道环境综合整治 生态东城展新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