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爱马仕新款毛衣三万四 网友惊呼“似曾相识”(图)

时间:2011-09-07 08:30来源:东方网 www.yunhepan.com

 

图1:网上流传的爱马仕最新时尚毛衣

 

 


图2:爱马仕官方网站上的“2011秋冬男装秀”截图

 


  这两天,网上最热门的一条新闻,就要算是爱马仕推出的最新时尚毛衣,与其三万多元的售价相比,网友更加关注的其款式与20多年前在我们身边流行的粗棒针毛衣几乎无异。近年来,西方时尚界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其主角是被我们早已忘记的解放鞋、蛇皮袋,而此次粗棒针毛衣的露面,无疑又是一个鲜活的案例。


  早在今年1月爱马仕举行的2011秋冬男装秀上,这款毛衣就已经露面,穿在模特身上的姜黄色与天蓝色的毛衣都让人眼前一亮。其实,从今年的年初开始,粗棒针毛衣就开始受到时尚界的关注,它柔软舒适,没有呢子大衣的局限感,也没有羽绒服的膨胀感,让人仿佛回到了妈妈亲手编织毛衣的时代。从这个角度来说,网友的纷纷议论,反而倒是说明了爱马仕设计的成功。与妈妈编织的粗棒针毛衣相比,爱马仕的在设计上还是有着自己的特点,特别是改变了穿着臃肿的情况,更显出一份优雅。


  多年前,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简称“LV”)的设计师Marc Jacobs推出了一款“蛇皮袋”,接着是卡文·克莱恩(CALVIN KLEIN,简称“CK”)推出黑布鞋,再就是小时候上体育课时穿的白球鞋,改头换面一番,便成为了好莱坞男星奥兰多·布鲁姆在片场穿的鞋子。类似的还有踏脚裤、海魂衫等等。这些原先在国内只卖几十元的“草根”,现在已经成为了几千,甚至上万的“贵族”。


  许多网友看到这些天价奢侈品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些品牌在“抢钱”,但只要仔细分析一下,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品牌,不仅卖的产品,更是一种理念:LV的“蛇皮袋”,通过各种包装和宣传手段,宣扬的是一种“极简主义”的典范;爱马仕的“粗棒针”,则让人更感觉回到了妈妈亲手编织毛衣的年代。


  现在,许多国货品牌也纷纷开始打造自己的的高端品牌,但有些即使使用了海外高端品牌相同的原料,以及包括设计团队,却然不能被市场所接受,关键还是在于我们缺少商品运作的理念。“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已经从前两年中国人的骄傲,开始成为中国人的烦恼。国货所要提高的不仅是科技含量,更需要从经营理念和产品设计等细节入手,提高产品的文化附加值。

相关阅读
  • 神秘森林浮现无穷惊喜 爱马仕2010秋冬新品媒体预览

    • 上一篇:秋天就要穿皮裙 Chic女郎裙摆耍酷
      下一篇:长袖薄衫配半裙 气质干练不二之选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