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伦敦动物园降生极度濒危佛朗索瓦叶猴幼崽(图)

时间:2011-10-10 09:29来源:新浪科技 www.yunhepan.com

  第一次做妈妈的“露露”(一只罕见的佛朗索瓦叶猴)与宝宝“坦戈”偎依在一起。“坦戈”是在伦敦动物园出生的,一身姜黄色毛发

  “坦戈”的毛发会逐渐变成黑色。6个月大的时候,它的毛发颜色便与母亲一模一样

  由于栖息地遭到破坏,佛朗索瓦叶猴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坦戈”的降生让动物园工作人员异常兴奋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伦敦动物园降生了一只佛朗索瓦叶猴幼仔,取名为“坦戈”。由于栖息地遭到破坏,佛朗索瓦叶猴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坦戈”的降生让动物园工作人员异常兴奋。“坦戈”的母亲名叫“露露”,父亲名叫“尼奥”。令人感到好奇的是,小家伙一身姜黄色毛发,与父母截然不同,根本看不出是一家子。

  “露露”和“尼奥”一身黑色毛发。“坦戈”的金发是一种非常正常的现象。专家们表示这是毛发进化的产物,便于母亲发现它们的孩子。“坦戈”出生于9月1日,性别仍是一个未知数。它的绝大多数时间将与母亲一起度过,姑妈“莉莉”也会帮助照料这个小家伙。动物园饲养员凯瑟琳-桑德斯表示:“现在的‘坦戈’一身金发,但这种颜色不会保持很长时间。大约3个月大的时候,它的毛发会变黑,通常6个月大时完全变黑。”

  佛朗索瓦叶猴是世界上最珍稀的猴子,原产自越南东北部和中国。这种猴子已经被列为极度濒危物种,面临很大的灭绝风险。由于栖息地减少,佛朗索瓦叶猴的数量自1990年以来便迅速减少。据信,越南的佛朗索瓦叶猴不到500只,中国大约在1500只左右。美国的动物园只有区区60只。在野外,它们更喜欢生活在潮湿的多岩森林、石灰岩小山丘和洞穴内,主要以叶子、水果、植物的芽、各种籽、茎干以及树皮为食。

相关阅读

    上一篇:对“占领华尔街”美两党何以不同脸孔
    下一篇:冯海宁:该拿什么帮扶中小企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