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无肚"老汉罹患结肠癌 畸形脊椎成手术难题(图)

时间:2010-10-18 15:32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重庆9月28日电 (邓希 邓开锋)46年前的一次意外,让他腰部脊椎严重畸形,他再也无法“直起腰杆儿做人”;46年后,厄运再次降临,他患上了结肠癌。然而“没有肚子”的他却让结肠癌手术难上加难。28日,经过治疗的老郭终于康复出院。

  今年53岁的老郭是重庆綦江县北渡镇人。7岁时的一次意外让他腰部脊椎严重受创。由于一直未得到有效救治,老郭15岁时脊椎开始严重扭曲、畸形,腹部挤压、凹陷成扁平状,正面已几乎看不到腹部。现在的老郭无法直立行走,晚上睡觉也只能侧着身子。由于右边髋关节坏死,他又落下瘸步的毛病。

  “以前每次觉得腰疼,医生也看不出啥子,结果每次只是给我包点止痛消炎的药,后头就越来越严重了……”老郭对自己的病情发展很无奈。老郭说,一个月前,他觉得腹部开始出现明显痛感,当地医院并未检查出病因。转入第三军医大学重庆大坪医院后,老郭被确诊为结肠癌。

  9月14日上午,老郭被推进了手术间。因为从未遇到这种病情,大坪医院医生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老郭的主治医生张安平说,“病人手术的最大难度在于,他的腹腔被胸腔整个盖住,只能在采用右侧卧位的情况下,由医生掰开胸腔和盆腔,暴露出萎缩的腹部,然后切口实施手术;同时,病人的腹部空间很小,肠道已经被挤成扁平状,内脏器官解剖结构异常,和常人不一样,手术难度非常大。”

  经过近4个小时的艰难手术,老郭终于顺利渡过了危险。28日,老郭康复出院。据悉,这例腰部脊椎严重畸形患者结肠癌手术在国内尚属首例。(完)

相关阅读
  • 济宁建成23家院士工作站 柔性引进领军型人才
  • 济宁市中区紧抓小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成效显著
  • 考研热持续升温 15日前须完成现场确认
  • 济宁:三岁娃娃岁数不大 抽烟竟成瘾
  • 研究发现女人性欲与食欲成正比
  • 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成年人体质变差
  • 调查称逾七成孩子有虫牙 家长认知存七误区
  • 男子3个月懒得取隐形眼镜被迫等角膜移植

    • 上一篇:男子为更好卖药收买内鬼窃取医院“统方”
      下一篇:妇产医院诱骗妇女做手术 当地卫生局反应迟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