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十一”旅游去哪里?今年温泉类“暖线”提前热

时间:2011-09-23 10:32来源:济宁晚报 www.yunhepan.com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全市各大旅行社都进入了一年中最为繁忙的阶段,记者昨日采访了位于城区的4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了解到“十一”期间较受市民关注的新线路、景区,以及与往年相比,今年的“热游”关注点有哪些不同之处。


  温泉类短线提前两月追热


  据介绍,一些往年要到11月份才开始推介的“暖线路”,长线的如海南、云南、桂林,短线的如沂水地区的温泉度假村都提前热了起来,长线价格同期上涨30%,海南、云南线已经被热炒到5000多元,桂林也在4600多元,短线的价格浮动虽然不大,但“暖线路”类型的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价格上涨却不伤市民的出游热情。


  火炬假日旅行社的刘建国总经理告诉记者,该社目前较受游客关注的线路主要是短线、温泉一类,“像目前推出的竹泉村1日游就很受欢迎,这个景区除了有温泉,最主要还是有很美的自然风光。一般我们的行程就是,早晨6点钟走,然后8点半或者9点左右到,游览完再在竹泉村景区内用餐,等吃完中餐后再去泡泡温泉,泡2个小时左右,下午4点半或者5点的返程,到家也就七八点钟,很不错。像这类线路就是,‘花钱不多,开心娱乐’,一二百块钱就能把个景区玩一趟,堪称物美价廉。你像咱们市里的很多市民都是,山也爬完了,水也看过了,泡个温泉还能养生、保健,花钱不贵还能玩的开心,再加上这段时间山东地区的连续降雨早把温度降了下来,所以温泉这样的‘热’线也提前‘热’了。”


  “文化游”成旅行社热推类型


  春秋旅行社的总经理张文新告诉记者,目前该社所推的线路中,长线中以海南、云南、桂林等地比较热,短线则以临沂的观唐温泉颇受市民关注,像这样的“暖线”应该能持续到明年,连热6个月不是没有可能。“像观唐温泉,我刚买了2000张票,今年做他们的代理。一般情况下,像今年这种天气情况的话,滑雪等一些冬季线路可能都得提前。”山水旅行社总经理杨慎重则认为,该社短线中的常规路线依然是市民“十一”出游首选。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火炬假日旅行社和山水旅行社都在热推一个文化线路,曹操故居——安徽亳州为主打线路的养生探秘休闲游,那里有曹操纪念馆、神医华佗的故居、古井贡酒,“那里还有全国最大的药材市场,有一个全国最大的古战场,全国最完整的木雕花戏楼,而且距离济宁只有200多公里,坐车3个小时就能到,目前是把它最为2日游的线路在推介的。”刘总告诉记者。


  长线价格比往年上涨30%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的“暖线”提前升温,长线价格较往年同期相比上涨了大概30%左右,“比如去年海南、云南的线也就3800、3900元左右,现在已经涨到了5000多,桂林双飞4600。”张文新告诉记者,短线价格浮动倒是不大,上浮也就二三十块钱左右,但云台山的价格已经从140多涨到了300多,光成本就得340、350,旅行社基本上不赚钱。

相关阅读
  • 济宁旅游:长线游客返程 周边短途依然游人如织
  • 中秋国庆成“最零碎假期”搅热省城出境长线游
  • “十一”出游人数同比上升 短线和长线游轮番唱主角
  • 暑期旅游仍是热门 教师学生长线观光为主

    • 上一篇:心理问题严重掉牙几率倍增
      下一篇:12岁至14岁青少年尝试吸烟者最多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