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专家介绍秋季如何防范心脑血管疾病

时间:2011-09-30 14:08来源:生命时报 www.yunhepan.com

  秋季是从夏季到冬季的过渡性季节,寒暖渐变,常常不易立即感觉和体验到,且秋季的寒暖又常反复,寒而复暖,暖后又寒,使人防不胜防。专家提醒, 秋季感冒受寒一般较为普遍,但真正应防范的是心脑血管疾病。着凉感冒、血压波动、饮食不当是冠心病的主要诱因。因此,秋季护心要注意以下8点:

  1.严防感冒。秋季温差大,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尤其当几场秋雨过后气温骤降时,人们极易伤风感冒,应及时增减衣物,并适当进行户外活动。感染是诱发心衰 的首要原因,因心衰病人的抗病能力差,因此对感染要特别重视,如呼吸道感染(感冒发热、咽喉炎、气管炎、肺炎等)、泌尿道感染等。

  2.控制血压。时凉时热、变化无常的天气易导致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尤其男性应保持乐观情绪,防止过度兴奋和疲劳,避免酗酒。

  3.情绪不能过分激动。情绪激动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心脏负担增加。避免中强度体力活动,以减轻心脏负担。

  4.严格控制食盐的摄入。饮食中过多的摄盐是心脏疾患的“敌人”,但食盐摄入太少又不能满足身体的需要,会导致另外一些疾病(如低钠血症)。摄盐多少才是合适的呢?一般轻度患者每日限制在5克左右,中重度患者还要适度减少。

  5.适量运动。特别推荐“三、五、七”运动法。“三”是指每天步行3公里以上,且每次坚持30分钟。“五”是指每星期要运动5次以上。“七”是指运动后心率+年龄=170,太快心功能容易超负荷。

  6.出游时,心脏病患者最好随身携带药物,出现症状时及早服药。出现心慌、胸闷、憋气等症状要及早医治。

  7.充足睡眠。相比苦夏的湿热难眠,秋季天气凉爽许多,入睡也容易了许多,因此,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睡够7个小时,且睡眠质量要高。

  8.合理饮食。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患者不要跟风贴秋膘,饮食应坚持以清淡为主,避免三餐过饱,及时补充体内水分。但心衰患者要限制饮水量,因为饮水过多会增加心脏负担,加重病情。

  赵步长教授总结几十年中西医治疗经验,认为心脑血管病理基础是“虚”、“淤”、“痰”等,提出了“供血不足乃万病之源”、“脑心同治”两大理论,认为只 有从多靶点预防和治疗才会减少心脑血管病的发生。例如,步长制药研制的丹红注射液联合脑心通胶囊,具有保护血管内皮、稳定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改善微循环、 调脂、抗凝等作用。丹红注射液是在中药升降浮沉理论指导下,采用道地药材——新疆昌吉红花和山东临沂紫花丹参经科学提取精制而成。中药经典《本草纲目》 言:“丹参活血、破血、生新血,红花活血、润燥、通经血。”首先,两味中药合用可以活血、生血和行血。活血使血液流畅,生血使血有所养,而行血则达到了血 脉畅通的效果,三位一体地解决了微循环供血不足的难题。

  近年来,大量临床研究表明,丹红注射液广泛应用于全身(脑、心、肺、肝、肾等)脏器供血不足,对梗塞性供血不足效果尤为显著(脑梗、心梗),配合脑心通胶囊可以有效预防冠心病支架术后血管再狭窄、再堵塞以及糖尿病并发症。

相关阅读
  • 鲜艳外套秋季主打 光芒四射你最靓
  • 秋季怎么吃肉最滋补?
  • 秋季让宝宝皮肤水嫩嫩的秘诀
  • 揭秘秋季夫妻生活最佳频率
  • 秋季生活起居有哪些注意事项
  • 专家提示常吃海带有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 秋季养生:宜吃酸性食物适量喝鸡汤
  • 秋季吃螃蟹八项注意

    • 上一篇:专家介绍如何保存硝酸甘油片
      下一篇:无敌了!4款秋天短靴不显小腿粗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