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郑州晚报:“麦乐鸡门”亟须权威声音

时间:2010-07-07 16:1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每当一件食品安全事件出来,商家总会最先打出安全牌,声称对花费者健康无害。可实际上有没有害,商家基本没有才能和权威来对此负责。就这起麦当劳“麦乐鸡门”而言,这些分辨含有橡胶化学成分和石油成分的物质,对花费者毕竟有无健康侵害,还是第二层次的问题,重要的问题是:这些用于化装品和泥胶的工业化学物质,毕竟能否添加进入食品?

  有美食专家指出,鸡块中必须含有这种化学物质,才干保持形状和口感。可是如果事先将此告诉花费者,让花费者在可能的健康侵害和麦乐鸡的形状、口感之间做出选择,我猜花费者会毫不迟疑地放弃麦乐鸡。因为现在毕竟不是食品缺乏的年代,犯不着为了一块麦乐鸡的形状与口感,去冒要挟健康的潜在风险。因此,“保持形状和口感”也好,“防止炸鸡块的食油起泡”也罢,只要是在花费者毫不知情的隐瞒状态下添加,都不能成为说明的理由。

  据悉,将化工产品当做食品添加剂,应经过申报检验才干被批准。那么,在麦乐鸡中添加这些物质,首先就不是超不超标的问题,而应当是有否经过申报的问题。更何况,在与美国仅仅一洋之隔的英国,麦乐鸡中却并未检测出这两种成分,商家说明为“制作方法不同”。可是,既然有能够很好把持化学成分残留的措施,麦当劳就该去主动转变制作工艺。

  根据麦当劳中国公司“麦乐鸡中聚二甲基硅氧烷、特丁基对苯二酚两种物质的含量完整符合现行国家食品添加剂应用卫生标准”的回应推断,国内的麦乐鸡显然应当同样存在这两种物质。这个时候,急切需要食品安全质量检测部门及时予以跟进调查,并对诸如“添加这些化学物质是否合法”、“含量是否超标”、“对人体有无迫害”等问题早日给出权威说明。(舒圣祥)

相关阅读
  • 研究发现母亲的声音具安抚受损神经作用(图)
  • 亚太观光权威指粤港澳旅游合作潜力大
  • “麦乐鸡”到底能不能吃? 市民等待权威部门释疑
  • 麦当劳回应并配合药监局检测 市民等待权威释疑
  • 新民晚报:麦乐鸡是否安全应有权威结论
  • 中医养生保健急功近利“高烧难退” 亟须“败火”
  • 权威专家团将为中医养生节目制定“准入门槛”

    • 上一篇:为逃3800元医药费 丈夫从医院“偷”走妻子
      下一篇:女孩高考后突发脑溢血 惦记报考苏醒创奇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