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商讯 > 采购员发展之路

采购员发展之路

时间:2012-04-05 17:17来源:必联网 www.yunhepan.com

  又到了一年的毕业季,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还不太明确,对于一个他们来说,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是很多人的重点。但是对于没有明确的兴趣点的同学们,我们要注重的应当是自己的能力和职业的发展前景,延续性。

  采购员就是一个很有延续性,可以长时期投入的一个职业。没有很强专业背景的学生来说,要求的起点并不高。诸多优秀的采购经理都是从基础的采购员或采购助理开始做起。随着对行业的熟悉,对基础采购流程的熟悉之后,便可以负责企业基础业务的采购。再往上就是采购经理、采购总监等,这是一条职业发展路径。

  起初做采购员,首是要从基础做起,入行门槛不高,主要看一个人的性格和品质。作为优秀的采购员首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需要准确地掌握各种物资的市场供应情况;另外采购的渠道要拓展到多个,选择高效渠道比如互联网采购(例如大家知道的阿里巴巴、必联网、慧聪网等要结合起来);在三家或三家以上的供应商选择,对比最优产品并把握好质量;严格控制采购进度;努力更新自己的知识,结合实战,锻炼自己的沟通,协调能力。

  一个合格的采购员要关注采购行业的最新动态,懂得采购行业的相关知识,还有要求一个人的要具备有效率的执行能力、能吃苦的能力和一定的数据分析能力、快速应变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强等多方面的综合。并且此行业,对一个人的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锻炼是很强的。

  有些人以为采购员的工作很简单,就是按照流程去做,基本上没有个人发挥的空间。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要想成为一名优秀才采购员要把就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怎么样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采购员呢?

  在采购员经验积累2-3年左右,就有成为采购经理可能。采购经理是采购管理职位,它的薪资待遇是非常有前途的,一般在8-30万。有25.8%的采购经理能享受与业绩直接挂钩的浮动奖金制度。这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管理岗位。做采购经理的人不仅对一个企业的采购计划进行制定,实施。还要熟悉市场,资金,供应链等方方面面。所以采购经理人可以平移做市场,做营销甚至是总经理的也不在少数。

    感谢比联网供稿

相关阅读
  • 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 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 大力提升环保装备产业增进势头
  • 铅酸蓄电池行业将大洗牌
  • 济宁:2011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起开考
  • 济宁市明珠中心小学开展庆祝活动喜迎圣诞节
  • 济宁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 千余岗位等你来
  • 济宁新建改建幼儿园106所 缓解幼儿入园难

    • 上一篇:物流北京公益活动 运输爱心无止境
      下一篇:我国PMI环比上升0.2%创一年新高,证明经济见底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