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刘翔再度缺席政协激民愤 民意何以被一再辜负

时间:2012-03-02 15:59来源:铜之家 www.yunhepan.com

  刘翔从被选入政协委员开始就一直被关注,成为争议的焦点。在两会期间,对此因训练赛事缘由向政协请假。有人把他讽刺成专职请假户。作为政协委员就应该听取民意,表达民意。刘翔这种“站着茅坑不拉屎”的做法显然不符和政协委员的身份,也辜负了民意。

  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即将拉开帷幕。据介绍,全国政协委员刘翔因在外参加比赛,已递交请假单,将全程缺席今年全国“两会”。

  刘翔将全程缺席今年全国“两会”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终归刘翔是现役运动员,而且要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呀。但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本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但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刘翔是怎么参政议政的。

  刘翔是2008年成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但2008年的两会两位最年轻的新委员刘翔、晏紫就没有出现,而是向大会递交了全程假条,并已获批准;而2009年的情况则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表示,刘翔请假是因为在治疗,理由正当。如果他表现出色,国家体育总局会继续推荐他担任政协委员;而在连续递交了两个关于田径发展的提案后,刘翔为了参加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已经向会议请假,从3月7日下午起缺席政协会议,前往多哈进行最后的备战。也就2009年的情况稍好一点,但当时的一则报道是这么说的,据悉,在两会期间,刘翔因要兼顾训练,多次政协讨论会请假。

  这也就是说,尽管刘翔已经当了4年政协委员,但把他真正参加两会的时间算一起,可能也没有一年的两会会期长。所以,把刘翔说成是“专职请假的政协委员”绝对不过分。而这也就引出来了一个非常实际的问题,真的应该让刘翔当政协委员吗?

  笔者对刘翔没有一丁点的个人意见,而且我也相信,如果刘翔确实具备参加两会的条件的话他很可能会成为一位非常合格的政协委员的。但问题在于,刘翔是现役运动员,而在推举他成为2008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的时候,刘翔没有时间参政议政就完全是可想而知的事情。2008年当年刘翔就要参加北京奥运会,2012年也必将参加伦敦奥运会,而这期间刘翔也没有时间去参加两会,因为每年两会召开的时候,和刘翔有关的比赛都不少。而退一步来讲,就算刘翔想放弃一些比赛而当好政协委员也是一个做不到,因为刘翔名气太大,不论到哪里都是中心人物,根本就不就不具备搞好调查研究的条件。而且作为现役运动员,刘翔如果停止训练半个月的话,结果恐怕也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让刘翔当政协委员实在是在浪费体育界参政议政的机会,因为政协委员不是民选的而是推荐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曾说,刘翔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推荐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之所以推荐是因其优秀的表现。但就算刘翔再优秀,他具备当好政协委员的条件吗?而你推举一个“专职请假的政协委员”的原因和目的到底是什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根本就不重要?还是在拿政协委员当奖品?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丁俊晖胜塞尔比破冠军荒 介绍神秘女友称已买房
    下一篇:郭焱夺四冠成亚锦赛史无前例壮举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