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美文欣赏 > “墨宝”与垃圾

“墨宝”与垃圾

时间:2010-10-21 16:4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老祖先创下的汉字书法真是博大精深,妙不可言,真草隶篆各领风骚,咋看咋美,美得叫人回味无穷,美得叫人一生不忘。但这活儿绝非人人能为之事,由此也派生出了一系列的人间闹剧。
  问一句何为宝贝何为垃圾?闻者必曰:脑子进水了,这是傻帽儿在犯傻呢。然今天的一些事就叫人阵阵眼花缭乱后晕忽忽地变成了傻帽一个。几年前媒体披露说江西贪官原副省长胡长清大人就平素喜好书法(从书法角度客观地讲胡大人的书法还算不错),求字者甚众,其墨迹被喻为墨宝恭奉于门楣正壁,后胡大人犯事倒台南昌城迅即刮起了铲字风,多少人当日重金换来的墨宝转瞬间化作粪土一般。近又闻某省曾获XX文学奖得主的某著名作家这二年也热衷于练毛笔字,遂有人登门以银换字,被一些记者大人们吹为“墨宝”的X体字不久便在街头人家日渐露脸(据行家评,其字若在古时非叫先生的竹板把手心打肿不可)。前几日偶读某老牌名影人传记,扉页上几个实在不敢恭维的手书屡屡被作者喻为这宝那宝的,读着真是阵阵作呕。这些随便小一寻思就能开列一串子事真是叫人云里雾里懵懵懂懂不知东西南北了。日前在一处很高贵的会议厅看见正壁上悬挂一幅装裱极为考究的横幅,上面横七竖八地趴着一团墨字,我惊诧,朋友说这是前年北京来的X长给提的,你不知道这幅字价值万金呢!人,官做大了名气大了似乎事事样样一通百通顶尖超群乎?日前与一通晓书法的友人闲侃言及“墨宝”,饱经世故的朋友说:糟蹋行道呢!傻子都知道咋回事。若不是他们有权有势谁要他的字?想当年林副统帅的“林体”飞满天神州大地犄角旮旯举目皆是,还有那叫全国报刊半数以上换刊头的仿颜体……到头来怎样呢?给世人留下无尽的笑柄。把今天嚎叫成的“墨宝”落款换成你我张三李四王二麻子之类的一介草民,看谁要?谁看你!
  这等事,令那些习字一生酷爱书法胜情人的书法专业队员们羞得都能钻老鼠洞,苦修几十年狗屁不是,尚不及那些描红都不过关的“书法家”得到世人认可和追捧,来的实惠,到如今啥是书法都弄不清了。
  其实,也并非达官显贵名人的字不能称之为墨宝的。稍搬指头一数,非书法专业队的古人唐朝和尚怀素、北宋武将岳飞、贼子秦桧、蔡京,今人于右任、毛泽东(非书法专业队的说是很了不得,一些书法高人并不认可,尚有争议)、郭沫若等人的墨迹皆被喻为墨宝。问题的关键是你的“货”如何,是真玩意儿必定世人认卯流芳百世,是臭狗屎必定是过眼烟云,道理简单的跟“一”一样。可笑更可悲是时下一些有身价的官人名人一派浑浑然,你是官你是名人就立马有人巴结你吹捧你,看你舞毫弄墨投你所好媚言抬出几火车银子奉上一满斗换你“墨宝”,双方喜笑颜开各有所得。“墨宝”的确是“宝”,随手舞弄几下成千上万的“润笔费”落入囊中,买“宝”者门头上悬有某某长某某家的“墨宝”,看当地的小土地小灶王小鬼之类哪个不长眼的还敢上门造次?“墨宝”委实使得一批溜须拍马钻营权术者收益非浅,由此也孳生了一块新的腐败土壤。抬头看看一些雄伟挺拔富丽堂皇的高楼大厦上趴着一溜金灿灿亮闪闪横竖撇捺都凑不到一块的“墨宝”真叫人对博大精深的书法艺术该当如何认识了,脑际总是泛出一串子腐败的字眼儿……然此风未敛,方兴未艾,街上随便溜一圈儿便一切全明了了。
  呜呼!悲哉!在我们这个共产党领导讲唯物的文明大国,在经历了多少风雨洗礼的土地上,真不知道这种视粪土为珍宝的怪象还要延续到哪一天是个了?老吴小民一个,自是无力扭转乾坤,但还是愿为生产“墨宝”的大人们敬一言:人家掏出大把的银两换回你的“墨宝”,醉翁之意不在你的尚不成形丑陋不堪的字上,是冲着你的官位你的权势你的名号来的,给脑门儿浇盆凉水思量一番看是不是这个理儿。常常想想胡长清墨迹的下场没坏处。挥毫习字乃修身养性绝好方式,恒久之则延年益寿,勿为媚言钱财所累;造诣加苦修成就正果,方有可能造真“墨宝”一二,切勿沾沾自喜臭美不已不知天多高地多厚,忘记老祖先颜真卿王羲之是何人了;字不成形勿外卖,糟蹋行道污染环境,说不准哪一天在垃圾堆里你就又欣赏到你的“墨宝”了。何苦呢?

相关阅读
  • 垃圾香台

  • 上一篇:观世博、进中国馆偿国宝
    下一篇:完美程式:如何布局人生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