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梁山县: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

时间:2011-09-20 08:48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梁山县立足地域特色,有效整合各种文化资源,大力发展水浒文化旅游产业和出版印刷业,文化产业发展“风生水起”,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聚弟兄於梁山,结英雄於水泊,众兄弟生死相托,患难相扶,替天行道,保境安民。好汉请到山寨一聚。”这是梁山县在风景区内策划编排的大型水浒场景剧。每天九时,梁山寨准时开寨迎宾。浓郁的水浒文化,原汁原味的梁山特色吸引了众多游客上梁山当好汉。“燕青打擂”、“杨志卖刀”等多部场景剧也在各景点定时演出。与此同时,景区内还安排了山东快书、渔鼓、碗乐、琴书、莲花落等民间艺术展演和一系列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梁山的水浒遗风和传统民俗文化魅力。


  梁山县把发展水浒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突破口,狠抓项目建设,强化宣传推介,加快实施旅游项目建设,有力推动了水浒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目前,精心策划的投资25亿元的水浒文化主题公园项目进展顺利,聚义厅、一关、左军寨等遗迹景观基本修建完工,水浒文化广场、水浒文化表演馆、博物馆等正紧张施工。


  文化出版印刷业是梁山县继水浒文化旅游产业之后,精心培植的又一产业集群。依托原有印刷行业,规划发展出版印刷书业园,形成了集编辑、印刷、出版、发行、物流为一体的专业园区。山东金榜苑文化传媒集团就是进驻园区的企业之一,在这里,年销量递增50%的业绩让金榜苑成为助学读物发行领域的一支“奇兵”,目前已在全国设有700多个二级网点。像金榜苑这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目前已有山东天成书业、山东新坐标书业等47家落户园区,图书产品达60余个系列1000余个品种,年销售额突破56亿元。


  下一步,梁山出版印刷书业园将按照“提高、延伸、壮大”六字方针,提高园区的档次规模,通过开展强强联合、兼并重组、股份制等形式,提升文化出版产业整体水平;壮大产业规模,3年内力争销售额达到百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带动就业2.5万人,把梁山文化出版印刷书业园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文化出版产业基地。

相关阅读
  • 济宁市中区举行文化产业发展专题报告会
  • 梁山县“一节一会”招商引资66.42亿
  • 济宁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最佳备选方案确定 中传方案中标
  • 济宁圣城文化传媒集团化建设 迈出文化产业发展新步伐
  • 《济宁市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方案》面向社会征求意见
  • 首届济宁梁山县“爱心传递”文化志愿者系列活动启动
  • 济宁梁山县水浒文化主题公园山北水面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 加快文化产业发展平台建设 拓宽济宁文化产业发展空间

    • 上一篇:叛逆艺术:日本情色绘画大师佐伯俊男独特之作(1)
      下一篇:梁山县“一节一会”招商引资66.42亿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