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文化 > 老济宁 > 济宁有什么特色小吃

济宁有什么特色小吃

时间:2012-01-14 17:45来源:运河畔网 www.yunhepan.com

  济宁的地方特产非常有名,有玉堂酱园、曲阜香稻、微山湖四鼻孔鲤鱼、微山湖松花蛋、微山湖鳖鱼、微山湖菱香酒等。济宁有歌谣:“济宁三大怪,红心萝卜四季卖,蜗牛是好菜,鲜莲蓬争着买。”其中,著名的农牧渔果土特产有曲阜香稻、鱼台"鱼农一号"水稻、金乡金谷小米、嘉祥红皮蒜、白菊花、细毛长山药、金乡白皮蒜、红皮蒜、汶上大荸荠、鲁西黄牛、青山羊、嘉祥大蒲莲猪、泗水裘皮羊、济宁百日鸡、微山麻鸭、南四湖四鼻孔鲤鱼、芡实米、菰、苇、莲藕、湖菱等;曲阜盛产的曲阜香稻、果旦杏、矿泉水被誉为“曲阜三宝”;

  玉堂酱园

  中华老字号,被誉为“京省驰名,味压江南”,其菜品口感咸香,种类众多,老少皆宜,携带方便。菜品不同,价格不一。

  长沟葡萄

  真正的长沟葡萄成熟后呈紫红色、皮薄、肉厚、酸甜可口,香溢齐鲁大地;被评为“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质量控制示范基地”。

  金乡大蒜

  享有“世界大蒜看中国,中国大蒜看金乡”的称号。

  金谷小米

  金乡培育的小米,是明清两代贡品,位居中华“四大名米”之首,被载入《辞海》,1996年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金谷之乡”。

  小吃历史悠久,全省出名,以面食、菜肴居多,选料广而精,制作严且细,花色繁多,档次分明,制法全面,各味兼备,既有鲜明的北方特色,又具浓郁的本地风味。由于明清两代济宁城为重要漕运枢纽,舟车商贾萃集,五方人民杂处,使小吃得以汲取南北之长,形成自己的特点。代表小吃有甏肉干饭等。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历史
    下一篇:济宁百货大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