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遭遇天灾,人性光芒闪耀舟曲

时间:2010-08-16 16:15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谁说80后的孩子不懂孝道?
  都说80后的孩子们是脑残的一代,都说他们是极端自私的一代,他们疏忽亲情、不顾人伦、、甚至丧尽天良,是的,如果单看极个别残害小动物、沉迷网络甚至不惜对亲人挥刀相向的的人来说,他们是无情的,然而部分不代表全部,透过现象看本质,我看到无数的灵魂在闪光,一曲曲爱的赞歌在吟唱……
  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已经六天,救灾工作在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一方有难,八方声援,在党中央的关心下,在全国国民的帮助下,一批又一批的救灾物质源源不断的运送到灾区,泥石流还在持续,生命的通道一次次的被再次堵塞又被再次疏通,而感人的一幕幕,正在持续上演着,让我们饱创伤的心灵一次次的震动和激动着……
  我该感谢灾区的人们,是他们的举动诠释了什么是爱,什么是孝道,谁说孝激动天的故事只有在古代二十四孝的传说中才会上演,我们身边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就否定了这一说法。
  《少年让“先救妈妈”自己喊话请总理放心》一则报道曾经被多家媒体广为转载,生与逝世之间的决定于较量震动人心。14岁的舟曲少年张新建,和妈妈一起被压在废墟地下,面对温家宝总理对压在废墟底下被困人员的垂询,他曾经向温总理喊话,“先救妈妈!总理您放心,我能挺住!”。为了给同样被压在废墟下的母亲以力量和鼓励,他保持到了最后的一刻。爱的誓言犹响在我们耳畔,少年却永远的失去了鲜活的生命,在他的身上,金子做的心正熠熠闪光,荡涤洗礼着我们每个人的灵魂。
  近几日,《少年让“先救妈妈”自己喊话请总理放心》一文,已经得到5000多名网友的点评,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表达对孩子的敬意和哀悼之情,愿无情的灾害从此远离,不再上演这样的生逝世别离,祈福灾区……
  另一则报道也同样的震动人心,舟曲一孝子为了照顾举动不便的父亲,不肯自己逃生,守在父亲的床前,等候救济人员,我们见证了多少“子欲养而亲不待”的人间遗憾,他用自己的举动告诉我们行孝要当时!只有在面对生与逝世的决定时,才彰显出亲情的力量。
  截止8月14日,舟曲逝世亡人数已达1239人,另有505人失踪,如火如荼的救济工作仍然在持续,爱的颂歌依旧在吟唱,也许,未来还会有风雨,但是我们不会抛弃、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可能活着的亲人,艰苦压不垮中国国民刚强的脊梁,也压不垮中国人心中的信心,灾害,铸就爱心的长城正在风雨中崛起、参天矗立!
  天灾可以夺走我们的财产,夺走我们的亲人,却夺不走我们心中刚强的意志,“只要活着,就有盼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让我们挽起手来,共抗天灾。我们有理由信任,有巨大的党,巨大的祖国,我们必定可以克服这次灾害,博得全面的成功!

相关阅读
  • 8.15-舟曲哀悼日
  • 舟曲不沉 中国万岁

    • 上一篇:拿什么来抢救
      下一篇:有感于全国哀悼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