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任城区财税暨地方税收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2-03-19 10:59来源:济宁政府网 www.yunhepan.com

  3月16日上午,任城区召开财税暨地方税收保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财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力促今年全区财税工作实现首季开门好,不断开创新局面。区领导岳根才、王业成、杨力新、苏永祯、任卫华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岳根才作重要讲话。 岳根才指出: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财税工作作为事关全局的头等大事,紧紧围绕提高财政保障能力,积极应对宏观环境复杂多变、经济运行难度增加、增支减收因素较多带来的困难挑战,坚持依法理财、依法治税,努力聚财增收,调整支出结构,做强地方财力,确保收支平衡,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整体实力迈上新的台阶。2012年的收入目标是:全年完成地方财政收入22.4亿元,增长20%,力争新增1个地方财政收入亿元镇街。就做好下一步财税工作,岳根才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开源壮财力上求突破,突出项目建设状财力,牢固树立“抓财源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项目”的工作理念,以项目建设为载体促财源建设上台阶;要突出税收征管壮财力,把强化税收征管作为财税工作的核心任务,进一步强化地方税收保障,挖掘增收潜力,突出抓好主体税种和重点税源的征管;要突出向上争取壮财力,密切关注和准确把握上级政策调整的新动向,加大协调争取力度,力争有更多项目得到国家和省市资金扶持,最大限度地扩大区级收益;要突出市场运作壮财力,实行市场化运作融资,提高资本运作能力,推行项目公司制运作模式,靠合资合作、信托融资、发放市场证券等市场化手段,吸引各类投资主体参与任城区项目建设。要在节流控支出上求突破,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办一切事。要深化预算制度改革,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和集中支付制度,压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真正把有限的财力用在事关全区大局的重点支出上;要在管理增效益上求突破,坚持依法理财和增收节支的方针,进一步强化民政财政、公共财政、阳光财政的意识,立足优化财政资金投向,不断强化预算约束,切实加强支出管理。坚持“压一般、保重点、保民生”,集中有限资金,向产业结构调整、民生领域、“三农”工作三个方面倾斜。岳根才强调:今年财税工作的目标任务已明,推进措施已定,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配合。要严格考核,鲜明导向,锤炼作风,建好队伍,进一步树立起财税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任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业成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今年的财税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杨力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年度全区地方税收保障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区财政局局长杨晓春对全区财政预算收支情况做了说明。区国税局、地税局、李营街道、长沟镇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 济宁任城区南张街道全力推进优化经济环境

    • 上一篇:山东省农业发展银行来我邹城市调研
      下一篇: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