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江苏常熟“第一美女老板”欠6亿跑路 或超吴英

时间:2012-03-22 13:41来源:西部网 www.yunhepan.com

  当地官员称其银行借款抵押手续齐全 另一老板贷款2.3亿后失踪

  顾春芳在当地有“第一美女老板”之称,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并在常熟各大银行及小贷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

  记者昨天从常熟市政府获悉,2月底至3月初,警方连续接到市民反映,常熟鲤鱼门酒店董事长周思扬、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在欠下巨额债务的情况下,相继不知去向。事发后,该市组成调查组对此展开调查。

  据透露,顾春芳在当地有“第一美女老板”之称,坊间有传闻称,顾涉案金额恐怕超过10亿元,或将超过吴英的涉案金额7.7亿元。

  经营煤炭生意

  3月初,常熟不少论坛指出,这名在当地有“第一美女老板”之称的顾春芳欠了很多钱无法偿还,近期“失踪”,涉案金额超过10亿元。

  网友“虞城小Y”曾发帖称,顾春芳曾以35%的年息,向自己借了不少钱,前段时间忽然消失,让其又悔又恨;还有一些网友也称顾春芳曾以30%~40%的年息,四处借钱,对象包括大企业老板、当地银行等。

  因为顾“跑路”,网友在网上号召对其进行人肉搜索。一些自称与顾熟悉的网友爆料:顾是常熟碧溪人,初中没毕业,却凭借美貌在商界和官场左右逢源,曾在常熟某著名的服装企业当过模特,还是常熟城市宣传片的女主角。顾在常熟拥有一家名为“世界名品店”的服装店和一个叫“芳集”的高档美甲店。而这两个商铺,目前都随着顾的失踪而关门大吉。顾的忽然消失,让常熟城里的许多大小老板都遭了殃。

  3月6日,“常熟经侦”官方微博发布了两条微博称:“再次提醒公众谨慎选择民间融资,风险性很大,近日这方面的警情足以表明。”“常熟一顾姓老板起飞,民间融资有风险,投资要谨慎啊!”这两条微博证实了之前网上的传闻。

  3月19日,常熟官方发布“本市全力调查两名企业负责人失踪事件”,指出经初步查实,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顾春芳涉及个人借款近5亿元,并在本市各大银行及小贷公司抵押贷款1亿多元。此外,常熟鲤鱼门酒店董事长周思扬则向银行贷款2.3亿元,个人借款情况仍在调查中。目前,已有部分债权人陆续向警方经侦部门报案或已向法院起诉。

  记者从常熟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苏州凯维隆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水泥、金属材料、润滑油、化纤、日用百货、针纺织品、服装、机电设备、缝纫机及配件、五金、交电、工艺品销售等。据常熟市政府官员介绍,顾春芳今年40多岁,离异,在当地曾经营过两年的煤炭生意。

  民间贷款数额不明

  昨天,常熟市政府官员告诉早报记者,今年2月中下旬,常熟鲤鱼门酒店老板周思扬失踪,背负巨额民间借贷和银行贷款,其中银行贷款涉及多家银行。

  据了解,该事件出现后,有媒体报道称,去年末以来,常熟民间借贷崩盘事件频发,导致当地不少银行以“不接受联保”为由拒绝贷款申请。常熟一位官员表示,顾与周的企业均为当地非主流企业,是两个独立个体。当地很多人都开服装厂、机电厂,都是实体经济,银行不能对他们进行冻结联保贷款。

  “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顾春芳做的企业比较边缘化,不在我们常熟比较有特色的企业范围内,如精纺、机电、制造业等。”该官员表示,顾春芳的弟弟也是做生意的,目前比较配合警方的调查,“现在政府正在调查该事件,还未对这起事件给予定性,如两人涉及违反法的事情,警方都会实施抓捕。”

  该事件到底是刑事案件、涉嫌诈骗还是其他(民间借贷)目前官方尚未给予定论。据常熟一商会人士透露,近几年周思扬以旗下的多个公司为平台,吸收民间资本,以互保方式申请贷款,同时对外进行投资,今年随着资金链的绷紧断裂,已于2月份失踪。“周思扬失踪后,不少债权人瓜分了他的豪车,包括一辆劳斯莱斯。供货商同时向常熟法院起诉。周思扬欠债数额巨大,据债权人估计大约为8亿元。”

  当地官员表示,两人借款数额不明,除已报案的债权人损失金额外,没报案的数额尚未掌握,但两人向银行借款时抵押手续齐全,说明这两人还是有相当量的资产。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济宁任城区财税暨地方税收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