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济宁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投入运行 刷身份证即可

时间:2012-03-23 14:52来源:济宁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据《齐鲁晚报-今日运河》报道,“这个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太方便了,只要把身份证放在感应区,单位给我缴纳的各项保险费一目了然,比电话查询方便多了!”22日上午,位于城区红星路建行大楼内的济宁市社会保险处大厅内,锅炉厂职工付女士看到自己的社会保险缴费情况后,十分高兴。

  记者采访获悉,从22日开始,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社会保险业务大厅试点运行“社会保险自助服务系统”,给参保人员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参保人员不仅能够从服务系统上了解到相关政策、信息查询等,还可以及时准确地查询到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项社会保险缴费、支付情况,城镇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缴费、支付情况等。

  济宁市社会劳动保险征缴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助服务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只要将二代身份证放在右下角的感应区,本人缴纳保险费、享受待遇等相关信息马上就会显示在屏幕上,十分清晰明了。“以前,大家查询参保信息基本上都会通过电话或到大厅柜台前咨询,工作人员除了办理正常业务外,还要负责接待大量的咨询人员,让很多群众耽误了时间。而现在有了自助服务机,不仅有效缓解了经办窗口的工作压力,而且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办事群众的时间。”  据了解,目前,济宁市建立了完善的社会保险个人账户查询系统,参保人员可以通过咨询电话、网站、自助服务系统等多种渠道,随时随地查询到用人单位为自己缴纳社保费等相关情况,有利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王海龙 衣媛)

相关阅读

    上一篇:农行山东分行未来三年为济宁提供150亿信用支持
    下一篇:去年中行济宁分行业绩考核居全省第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