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美食 > 美食制作 > 奶油南瓜浓汤

奶油南瓜浓汤

时间:2012-03-16 16:47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口味是会随着年龄而变化的,以前未曾体会,如今越发觉得十分有理。
儿时很挑食,不吃的食物一大堆,年岁渐长之后,原本十分厌恶的食物,竟然变成挚爱之物,隔三岔五地就要吃一回,方可作罢。也从此悟出:成长的不仅仅是心智,味蕾也会成长,变得更宽容更大度。
南瓜,儿时非常厌恶的食物,煮熟之后难看的样子以及粘糊糊、似甜非甜的口感都十分讨厌,所以人生的前二十年,吃南瓜的次数屈指可数。可忽然,味蕾好像一下子被惊醒,深深地被南瓜吸引,从此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已记不清究竟是何款南瓜将我的味蕾俘获,只是越来越钟爱用南瓜做的食物,南瓜饼、南瓜煮、南瓜汤、南瓜面包……只要是用南瓜做的食物一律来者不拒,统统奉为美食。再次惊叹,口味是会变化的!
最近做了一道南瓜浓汤,上次也做过一回,是咸味的,这次换个思路,做了道奶香浓郁的甜品,热食、冷食、冰镇都可,口感细腻顺滑,味道非常浓郁香甜,一尝过后,回味无穷。
最最关键的是,制作十分简单。由于时值盛夏,依然秉承不动锅灶的思路,用微波炉加热熟南瓜,效率很高温度不高,省力又不出汗,十分便捷。
这是一款适合任何程度的主厨们烹饪的美食,喜爱南瓜的,喜欢效率高的,喜欢省力的,喜欢露一小手的,强烈推荐!

美食原料:南瓜,牛奶,淡奶油,炼乳(或糖)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切成大小均匀的块,微波炉高火10--12分钟加热至熟(每次4分钟,取出翻拌,再次加热)。

2. 熟南瓜放入较深容器内,加入适量牛奶。

3. 用料理棒打碎搅匀。

4. 加入适量淡奶油打匀。

5. 根据口味调入适量炼乳打匀即可。

TIPS:

没有给出具体的用量是因为,这个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稠度、甜度都可以按各人喜好来做。
如果喜欢,还可以再加入一些无盐黄油,口感会更肥厚。
如果使用糖调味,记得要趁热加入,以免溶化不了。
我是用料理棒打碎的,不怕烫,所以是趁热做的,如果使用不耐热的料理机来粉碎,记得要等南瓜凉后再操作。
热的、凉的、冰的都很好吃,随你喜好。
如果有兴趣,装盘后在表面滴几滴淡奶油,再用竹签画出花纹,更漂亮些。





相关阅读
  • 营养早餐—南瓜燕麦粥
  • 草莓奶油蛋糕
  • 樱桃奶油冻芝士蛋糕的做法
  • 南瓜双色花卷馒头的做法
  • 金光南瓜
  • 美容瘦身汤-南瓜汤
  • 胡椒南瓜猪肚汤
  • 蓝莓奶油冰激凌

    • 上一篇:孩子的补钙菜—酱烧鸡脆骨
      下一篇:玫瑰萝卜丝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