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教育 > 济宁学校 > 济宁二中

济宁二中

时间:2012-05-06 14:13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济宁市第二中学创办于1958年,经过50年的发展,历经济宁县一中、济宁市第五中学、任城第一中学沿革。学校占地面积155.5亩,建筑面积50500平方米,现有40个教学班,学生2098人,教职工226人。经过半个世纪的风雨洗礼,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于2004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现在正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向更高层次迈进。

  优良的育人环境——按照教育理念现代化,教学方法科学化,教学设施标准化,学校管理规范化,学生素质优良化的要求,学校为学生配齐了学习和生活的场地,其中有集音乐教学、电化教学、学术报告于一体的报告厅,有融电子检索、电子阅览于一体的图书室、阅览室,有设施完备的微机室、语音室、实验室、音乐室、美术室等;数字网络遍布校园,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娱乐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现已完成规划设计,正以开阔的眼界和胸怀,力求营造一个最有利的发展环境。

  精良的教师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46人,高级教师24人;省、市、区级以上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30余人。近年来,学校以“爱心和责任”铸师魂,以“理念和技能”强素质,造就了一支敬业、务实、团结、奋进的师资队伍。

  高效的管理方略——学校以“文化成就引领之势,改革赢得发展之机”为办学理念,靠“自强不息、超越自我”打造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做最好的自我”、“博爱为师,立责为范”已成为教师的工作追求;以“和谐蕴活力,拼搏致高远”做为学校的校风;以“讲诚信、知礼仪、重责任、有自信的现代中学生”作为学生培养目标。用“发展的眼光看学生”、“赏识每一个学生”、“多一把衡量的尺子,就会多出一批好学生”来引领教师多元、多样评价学生,使校园充满活力、磁力、张力。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绿色学校、济宁市高中教学先进单位、济宁市教育科研先进单位、济宁市实验教学示范学校、济宁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教育是民生之基,学校决定着民族的未来。08年划归中区管理,这给学校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更使学校的发展空间进一步拓展。在新形势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定办学目标,走内涵式、优质化的发展道路,把学校建设成为德育彰显、幸福和谐的鲁西南名校。

  济宁二中位于济宁市市中区唐口镇镇驻地,105国道,济宁——金乡段西侧。占地160多亩,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该校始建于1958年,名为济宁县一中,后更名为济宁市第五中学、任城第一中学,整建制后更名为济宁市第二中学。我校有1万余平方米的教学办公楼和实验楼,1.1万平方米的学生公寓;有集电化教学、音乐教学和学术报告、图书馆、阅览室、考试中心等于一体的5800平方米的综合楼。该校图书馆中藏书10万余册供师生阅览。5500平方米的高标准学生餐厅。学校内设办公室、教导处、教科室、政教处、总务处、团委等机构,设有教研室9个,备课组20个,在职教职员工210人,其中高级中级教师、各级优师、能手、骨干人才近60人。近年来,学校教师共发表国家、省、市级论文160余篇,承担国家、省、市级科研课题12项。2004年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先后被评为“山东省招飞先进单位”、“山东省绿色学校”、“济宁市实验教学示范学校”、“济宁市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山东省《利用电化教学促进教学改革》实验基地”、“济宁市遵纪守法光荣学校”。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附属中学
  • 济宁八中
  • 济宁市育才中学
  • 济宁霍家街小学
  • 济宁三中
  • 济宁十五中
  • 济宁学院
  • 济宁实验中学

    • 上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
      下一篇:济宁十六中学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