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刘延东:加大力度标本兼治切实治理教育乱收费

时间:2012-05-06 13:49来源:新华社 www.yunhepan.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出席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第十二次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把规范教育收费作为重要的惠民工程,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务求实效,深入推进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延东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中央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教育乱收费源头治理取得重要进展,专项治理实现新的突破,制度建设得到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加大,有力遏制了教育乱收费势头。但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治理任务仍然繁重。

  刘延东强调,治理教育乱收费是深化改革、实现教育科学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促进公平、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的重要内容,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深化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治理,突出重点区域,抓住关键环节,分解目标责任,细化政策措施,力争得到明显缓解。要加大中小学教辅材料散滥整治力度,严把出版、推荐、选用和价格关。继续实施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严格执行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要加快推进改制学校清理规范工作,坚决纠正中小学校有偿补课行为,严格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特殊类型招生,严厉查处违规收费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教育经费管理和教育惠民政策落实到位,严防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刘延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密切协作配合,完善制度和工作机制,为治理教育乱收费提供坚实保障。要深入调研,对久拖不治和苗头性问题,采取措施,切实纠正。要做好舆论宣传,公开曝光典型案例,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

  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部分地方政府和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上海市、陕西省和北京东城区、山西晋中市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阅读
  • 甘肃教育厅拨付80万元助岷县灾区学校救灾应急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 学前教育专家贵阳研讨幼教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教育部机关举行"消防灭火与拓展训练"演练活动
  • 两代人关系冷淡 农村留守儿童更需“孝”的教育(图)

    • 上一篇: 杭州发布防减灾方案 中小学建筑都要抗震加固
      下一篇: 教育部发通知共建"中国技术供需在线地方频道"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