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育部明确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省发展教育

时间:2012-05-14 17:43来源:贵州日报 www.yunhepan.com

教育部日前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支持贵州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通知》,提出从七个方面重点支持贵州教育发展。 

  在学前教育方面,教育部将重点支持贵州省乡村两级幼儿园建设,到2015年,力争所有城市社区和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同时,将贵州作为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省,支持建立学前教育家庭贫困幼儿资助体系。

  在义务教育方面,将在重大教育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大支持力度,到2015年基本解决贵州省小学寄宿生住宿问题,农村初中学生寄宿率达70%。并逐步提高公用经费基准定额,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到2015年使贵州省中小学生均公用经费拨款标准接近西部平均水平。

  职业教育方面,支持贵州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县级职教中心建设、教师培养培训、农村学生逐步免费就读中等职业学校。实施教育扶贫工程,每年支持贵州省一批贫困学生赴发达地区免费接受职业教育,并给予生活费、交通费补助等。

  在高等教育方面,支持贵州省加强理工、民族医药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院校和学科专业建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校设置与调整工作。计划新增5-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3-5个少数民族医药重点学科和1-2个国家级中医药(民族医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教育部将加大“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对贵州省支持力度,并每年将按10%左右的年均增幅增加贵州省“特岗计划”和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此外,在民族教育发展和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方面,教育部也为贵州省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

相关阅读
  • 甘肃教育厅拨付80万元助岷县灾区学校救灾应急
  • 今秋义务教育部分学科起始年级教科书将"变脸"
  • 北京发文件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借读费
  • 学前教育专家贵阳研讨幼教
  • 安徽合肥规定: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凭证免试入学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教育部机关举行"消防灭火与拓展训练"演练活动
  • 两代人关系冷淡 农村留守儿童更需“孝”的教育(图)

    • 上一篇: 贵州学生体测标准:户外活动严重不足 体质下降
      下一篇: 兰州新区投资3亿元 5年时间打造教育集群区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