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教育部要求加强安全防范管理确保学生幼儿安全

时间:2012-05-06 13:51来源:教育部网站 www.yunhepan.com

春季是雷击、山体滑坡、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多发期,精神疾病和心理疾病的高发期,也是很多学校组织大型集体活动的时期,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增加。针对春季多发易发事故特点,为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幼儿安全,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2012年第1号预警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高度重视,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全面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要切实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落实学校“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抓好学校门卫防范、宿舍值班、巡逻工作,严格落实外来人员进出登记制度,及时制止无业人员、精神病患者、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排查学校门口及校园周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异常情况迅速采取措施予以处置,严防校园伤害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切实加强大型集体活动管理。要高度重视大型集体活动安全管理,坚持活动审批制度。学校在组织春游、运动会、参观考察、社会实践等外出集体活动时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做到活动前有预案,活动中抓落实,活动后作总结,将安全保卫落实到活动各个环节,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野炊引发火灾等各类学生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学生集体活动安全。

  通知还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演练。要充分利用教育部网站和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网提供的《春夏秋冬话安全》(春季篇)、《<安全小卫士儿童伤害预防手册>优秀课例集与教学资源包》、《气象防灾避险指南》、《应对地震灾害自救自护常识》、《电梯乘用安全宣传片》等资源,积极配合各地地震部门开展的“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要联系家长共同做好学生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防范工作。

相关阅读
  • 幼教动态:福建3.44亿改扩建200幼儿园
  • “幼儿教育小学化”要不得
  • 贵州学生体测标准:户外活动严重不足 体质下降
  • 教育部:汛期遇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学生可停课
  • 海南规定幼儿园禁收书本费 防止幼教小学化
  • 江苏制定学生体质促进计划 健康教育入教学计划
  • 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春季调度会召
  • 中国学生凭高考成绩可申请就读悉尼大学

    • 上一篇: 云南禄丰:“马背中学”告别危房盖起新校
      下一篇: 成都七中学生踢球挨罚惹争议 校方不妨多发声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