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2012年全市中小学班主任远程研修启动

时间:2012-05-14 17:42来源:师训科 www.yunhepan.com

 

 

    5月9日上午,全市中小学班主任远程研修开班典礼在市电教馆举行,中国教师研修网总编杨婧主任应邀出席典礼并致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加庚出席并讲话。
    刘加庚在讲话中指出,班主任是中小学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引导者,是中小学教育工作中的骨干,是实施素质教育和德育教育的重要力量。班主任在学生成长中的地位与作用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社会对班主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班主任工作已不再是“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工作。要想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应做到“育人先育己”,不断加强自身培训学习。
    刘加庚强调,班主任参加培训学习是教育新形势的迫切要求。当前,学生对班主任工作的挑剔度不断增加,家长对班主任工作的期望值日益增高,外部环境对班主任工作的干扰力日趋增大,传统的班主任工作思路和方法已难以应对现实的情况和问题,班主任迫切需要学习充电,更新育人理念,提升育人水平。同时,班主任参加培训学习也是专业化成长的需要。时代需要班主任快速成长,事业需要班主任更快成熟。研修学习可提升班主任的理论高度,工作反思可增加班主任思想的厚度,学习和反思则能丰富班主任的实践智慧和提升专业能力,从而实现班级的有效管理。
    刘加庚要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远程研修的过程管理,研修期间要对加强远程研修情况调度,并根据研修后台反馈数据,及时将研修情况通报到各参训学校。各参训学校的校长是培训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好培训工作的安排、督促、落实等,并为参训教师提供必要的条件。远程培训指导教师和班级管理员是培训的核心组织者。指导教师和班级管理员要加强与学员联系和沟通,激励每个学员按时上网学习,及时解决学员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参训学员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家庭三者的关系,确保研修期间平均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在线学习时间,并及时撰写学思作业,积极参加交流研讨。
    本次研修为期两个月,50个学时。培训内容分为班主任的每一天,班主任的每一学年,班主任与每次活动,班主任与每个班级,班主任与每个学生,班主任的基本技能六大模块。培训形式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热点问题研讨。
    开班典礼采取视频会议网上直播形式,市中区、任城区、高新区和北湖新区教育部门分管班主任培训的同志和参训学员、指导教师代表在市电教馆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设分会场,全体参训学员在本单位通过登录中国教师研修网同步收听收看。

 

 

相关阅读
  • 首期“国学经典教育”专题研修班走进百年附小
  • 济宁市南池小学启动2013年“晨诵、午写、暮读”活动
  • 济宁东门大街小学“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 协作交流话共赢 强强联合谋发展——济宁儒风教育联盟启动仪式在
  • 我市第二届名师高级研修班开班

    • 上一篇:济宁市枣店阁中心小学国际象棋小选手再获佳绩
      下一篇:济宁八中对毕业班学生进行“考前心理辅导”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