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圣诞档分析 "私人订制""警察故事"瓜分市场

时间:2013-12-19 12:46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私人订制》今天起全国公映
  随着贺岁档渐入佳境,市场上的票房争夺正变得日趋激烈。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档,多部影片严阵以待,其中的重头戏自然是冯小刚时隔三年回归喜剧的《私人订制》和成龙经典动作系列重启的《警察故事2013》。


  根据艺恩咨询最新发布的圣诞档影片EFMI指数,率先上映的《私人订制》在认知指数和购票指数上均处于领先,显示出观众对“冯氏喜剧”的巨大热情。而此番联合十大卫视联合投放电视广告和启动同名电视真人秀的创新营销手段,有望持续助推其票房产出。同时,坐拥数部经典前作的《警察故事2013》同样强势,体现出原系列的持续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档期内唯一的引进片《狼少年》也排名靠前,将对后续影片形成一定压力。


  一、认知指数详解:《警察故事2013》南北均衡,《私人订制》全年龄覆盖
  通过分析关注用户的地区分布,发现《警察故事2013》在南北方的关注度较为均衡,显现出成龙动作片的无差别号召力;而《私人订制》除了在北京一枝独秀,其他地区关注度相对较低,还需重点加强落地营销。


  而从年龄分布来看,《警察故事2013》的年轻群体占比最多(29岁以下的观众的比例为56%),《私人订制》的观众年龄分布较为平均,显示出喜剧题材在覆盖面上的优势;而引进片《狼少年》的受众年龄偏大,可见营销并未精准命中其核心的年轻爱情片观众,亟须调整策略。


  二、口碑舆情跟踪:《扫毒》《无人区》后劲足,《四大名捕2》受负评拖累
  根据格瓦拉的购票用户数据,《扫毒》的口碑最佳,9-10分的占比达六成;《无人区》仅以微弱劣势落后;而《四大名捕2》的评价则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4分以下的评分接近三分之一。


  通过对比12月6日至12日的市场数据,可以看到 《扫毒》和《无人区》的票房走势平稳,观影人次的波动较小。而最后上映的《四大名捕2》在负面评价的拖累下已显露疲态,场均人次跌至三部影片中最低。


  三、历史档期回顾:圣诞档催化作用明显,动作/爱情/喜剧类型受青睐
  在去年的圣诞档中,《泰囧》、《十二生肖》和《大上海》占据了前三名,市场份额超过90%。

  在为期一周的票房争夺中,日票房产出的高峰出现在圣诞节前后两天和周末,可见即便是非假日,档期的催化效应还是相当显著的。这对占据档期高位和拥有出色口碑的影片是一大利好。

  而通过对比过去三年的贺岁档,可以看到票房、场次和人次均实现稳步增长,今年有望延续这一势头。


  在影片类型方面,动作、爱情、喜剧的份额相对稳定,显示出在相对成熟的贺岁档,类型明确且制作精良的影片容易博得观众的欢心。同时强力影片(如《金陵十三钗》-战争,《西游降魔篇》-魔幻)对特定类型的票房拉动作用也不容小觑。

(编辑:Yang)

相关阅读
  • 2014视效工会奖颁出 "地心引力""冰雪奇缘"瓜分大奖
  • "阿呆与阿瓜2"首曝官方照 "老顽童"金凯瑞骑鹿
  • "警察故事2013"庆功 景甜:有机会想和成龙演情侣
  • 新年首周《警察故事》连冠 《等风来》收六千万
  • 《警察故事2013》连曝幕后三花絮 票房将冲5亿
  • 平安夜内地票房破亿 "警察故事2013"首日6480万
  • 《警察故事2013》发布IMAX预告 24日起全面上映
  • 科恩兄弟喜剧新片力邀克鲁尼 "傻瓜三部曲"有望终结

    • 上一篇:万达影院计划2021年前新建80个IMAX影院
      下一篇:国会图书馆收藏25部影片 《低俗小说》上榜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