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刘德华"失孤"演农民父亲 或搭汤唯寻找被拐失子

时间:2014-02-26 12:44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失孤》里,刘德华将出演内地寻子农民父亲

  时光网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刘德华、汤唯加盟出演华谊新片《失孤》,电影讲述一个农民父亲十多年寻找失子的故事。时光网致电华谊求证,相关负责人承认刘德华已确定演这位执着的农民父亲,但对汤唯是否加盟并未回应,只是称还在洽谈中。影片将于今年3月开拍,将横跨四省多地拍摄,包括条件极为艰苦的西南农村。曾出演《全城热恋》和《等风来》的井柏然也将加盟。


女编剧彭三源担任导演


  据华谊兄弟相关人士介绍,女编剧/作家彭三源担任《失孤》导演,这也是她加盟华谊后的首部电影作品。彭三源此前写过《半路夫妻》、《你是我兄弟》、《冰山上的来客》、《都市丽人行》等多部电视剧,电影剧本包括《奖金》、《天下无贼2》等。

  彭三源说,拍这部电影的想法缘起于2010年,那一年是网络打拐元年。“当时有一则新闻,湖北人彭高峰的儿子彭文乐在被拐三年后,由于一个同村大学生发在网上的信息而获救,我就是从那个案子开始关注打拐问题的。”为了写故事,彭三源四处采访,见过很多长大后寻亲的被拐儿童,也见过很多寻找被拐儿女的家长,跟随过找到家的被拐儿童认亲。“当你听到一个寻子26年未果的母亲半夜痛哭,丢了21年的儿子跟亲生父母抱在一起号啕,你就知道这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

讲述十四年寻子故事


  《失孤》就是这样一个寻子的故事——1998年,雷泽宽两岁的儿子雷达丢了,雷泽宽开始了长达十四年的寻子之路。一路上雷泽宽历经艰辛,还认识了四岁时被拐修车小伙曾帅。雷泽宽帮曾帅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带着曾帅送他的导航仪继续自己的寻子之路。


  片中这位农民父亲痛苦而冷静、倔强又善良,是心理状态很复杂的一个角色。彭三源表示,雷泽宽这个人物几乎是为刘德华量身定制的。“想让刘德华来演片中的男主演,这是还只有一个大纲的时候就决定的事情,而且从大纲开始就一拍即合了,双方从没变过。他是无可替代的。”刘德华曾演过《桃姐》等文艺气质很强的作品,这次出演内地农民父亲,在演技上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据悉,华谊目前正在寻找其他配戏演员,包括“看起来比较有农村气息,长相和刘德华神似的15-20岁的男孩”、“会玩滑板的少年”、“会开拖拉机,年纪25-30的农民”等角色。


链接:陈可辛也曾想拍“打拐”电影


有趣的是,去年时光网报道,香港导演陈可辛曾表示,自己在筹备一部“打拐”题材的电影,剧本已经完成,原定2013年下半年将在深圳开机,但目前该项目还无进展。陈可辛曾表示“故事的灵感来自于一则新闻报道,很现实的题材,听起来有些像是第六代导演的作品,但我肯定不会拍成文艺片,会很商业,是有力量的、能打动观众的电影。本想找非职业演员,但还是决定找大明星主演。”

(编辑:哈麦)

相关阅读
  • 简·坎皮恩当选戛纳评委会主席 唯一金棕榈女导演
  • 许鞍华、钮承泽新片发剧照 汤唯版萧红造型曝光
  • "三城记"片场刘青云鸭舌帽 汤唯花棉袄害羞学打枪
  • 《星际迷航3》继续寻找导演 乔考尼什退出竞争
  • 刘青云汤唯主演新片开拍 传人物原型是成龙父母
  • 迪士尼"灰姑娘"首曝剧照 场景唯美灰姑娘性感坚强
  • 《画皮3》只保留小唯 制片人透露赵薇难回归
  • 心理专家监督《心战》 唯心式表演难倒任达华

    • 上一篇:3月影市前瞻:重磅大片缺乏 黑马等待爆发
      下一篇:新版"哥斯拉"正面照曝光 60年周年修复版4月上映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