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从原始小镇到西部乡野 光影编织下的四味德州故事

时间:2014-03-13 12:4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为影迷呈现了一幅别样的德州风情画
  时光网特稿 一周前的奥斯卡颁奖夜,马修·麦康纳和杰瑞德·莱托以影片《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拿下了最佳男主和男配大奖。影片的故事发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艾滋病患者为了生存,与病魔、药管局和制药商斗争。    德州位于美国南部的土地,是美国面积第二大的州,不光有扒鸡(不光中国的德州,美国的德州也有扒鸡)和扑克,还有广袤的草场农田和无边的荒漠山谷。各路导演对这片土地上的独特自然景致和人文风情喜爱倍加,频繁地将它们书写在二十四帧的光影里。
  电影中的德州形象一直在变迁。泰伦斯·马力克把这里比作天堂(《天堂之日》),科恩兄弟把这里化作杀人场(《老无所依》)。很难说是德州成就了这些电影,还是这些电影故事让人们认识了这片土地。但肯定的是:如果没有这片孤星之州,就没有这些精彩的故事。
  荒漠、小镇、公路和城市,发生在这些地点的故事拼凑成了一部德州的发展史。十八世纪西进运动的荒漠传奇,大萧条时期的小镇风情,嬉皮士时代的公路之旅,到新时代的城市写实画卷,这些风味独特的故事被收纳在不同的电影里,我们将通过这些光影,循着时间的轨迹,编织出一个完整而多彩的德州。
  德州荒漠故事:西进运动时期的英雄传奇

  代表影片:《搜索者》,《日落黄沙》

关键词:牛仔·印第安人·西部开拓史


  十九世纪的德州还上演着印第安人与白人之间势不两立的斗争。1836年,印第安人掳走了德州当地的一个白人小女孩,女孩的叔叔花了数年时间,踏遍了德州的旷野荒漠,最终找到自己的侄女。这个发生在两个世纪前的拐卖案后来被约翰·福特改编成影片《搜索者》搬上了大银幕。

影片《巨人传》中詹姆斯·迪恩身后的就是德州干燥的荒原
  德州是十九世纪美国浩浩荡荡的西进运动的前沿阵地。《搜索者》,《日落黄沙》等电影纪录了德州这一曾经的蛮荒之地被开发和启蒙的最初历程,故事中酝酿着现代文明与美国原始土著文化之间的激烈碰撞。印第安人与白人之间的种族隔膜和斗争构成了好莱坞黄金时代西部片的人文背景。在这场运动中也诞生出狂野不羁,硬朗强健的约翰·韦恩式的西部游侠形象。他们一往无前的冒险精神和传奇色彩的英雄形象,是美国西部开拓史的典型象征。

福特的《搜索者》选择在亚利桑那州的丰碑谷拍摄,但是故事的内核还是德州制造
  有趣的是,尽管《搜索者》的故事发生在德州,老福特却选择了亚利桑那州作为拍摄地,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日落黄沙》、《老无所依》和镖客三部曲等影片拍摄过程中上,它们的故事发生在德州,外景拍摄地却选择在墨西哥和西班牙的荒漠。科恩兄弟解释他们之所以这么选择,是考虑带了其他地方的生态环境与成本,它不像德州西部那么远,却同样纯粹原始。
  尽管这些风景可以模拟代替,可那些西部故事的内核还是贴着德州制造的标签。
  德州小镇故事:二十世纪初的掘金冒险
  代表影片:《雌雄大盗》,《血色将至》 关键词:保守·犯罪·马尔法
   随着德州的开发,一座座小镇在荒漠和田地之间建起。关于这些德州小镇的故事要从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讲起。在这片尚未开发之地,自然资源尚未发掘,法律制度尚未建立。所以,到德州采矿、淘金,甚至沿路抢劫的,不在少数。德州的小镇故事,对应着这个时代的现实写照,似乎总与犯罪脱不了干系。在这些偏僻之所,法制和正义的效力总是显得有些力所不及,而德州骑警顶着着响当当的名头却树立了总在罪犯屁股后面追着跑的形象。

《雌雄大盗》展现了大萧条时期德州小镇的风貌
  每一缕阳光都能投射出阴影,德州小镇表面的宁静与美好生活下,似乎也总是蕴含着躁动。《雌雄大盗》里穿梭来往德州各个小镇之间的悍匪邦妮和克莱德,《老无所依》中顶着滑稽汽菇头把杀人当做游戏的西班牙冷血杀手,电影里德州小镇上发生的犯罪活动比比皆是。好莱坞恐怖片几乎一半都在德州取景,其中还不乏低成本B级片。《杀出个黎明》,《杀死比尔》,《弯刀》等经典cult影片无一例外都是在德州取景。坐落在旷野中如同孤岛般的小镇是保守、闭塞、原始的,这里出几个变态杀人狂在德州电影史上称不上什么稀奇事。

相关阅读
  • 《床下有人2》定档8月22日 故事背景设在大学校园
  • 电影终审职责4月起下放地方 审查政策再做调整
  • 《天下无贼》将拍英文版 冯小刚望继续任导演
  • 1月影市观察:元旦春节迎开门红 两天拿下全月票房20%
  • 《复联2》确定取景首尔 下月拍摄将转战英意
  • 第64届柏林电影节售票33万张 创下票房新纪录
  • "皮囊之下"首曝预告 斯嘉丽演绎好莱坞科幻版"画皮"
  • 市场规律下的奇葩 电影"爸爸去哪儿"赢的秘密

  • 上一篇:全动画"蓝精灵3"已启动 将追溯故事起源
    下一篇:"侏罗纪公园"发中文3D/2D蓝光 系列"三部曲"同步发行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