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滑头鬼之孙》抒情分析——有这样一种忠心

时间:2010-08-31 17:00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本文为动漫国论坛分析组所作,转载注明转自动漫国论坛。本文作者:羽落云间

  现在看来,所谓忠心,绝对不会再是什么君要臣亡,臣子就真的去付出生命;也不再是为了主公的安全,做家臣的就可以奉献自己的全部包括自己的家人;也不再是一切以自己效忠的对象为马首是瞻。当然,这些都是一些基本的,但是,有一种忠心,在做到这些的时候,还有另外一种强大的信念凌驾于之上,那就是,我所见到的,牛鬼的忠心。

  动画的第七话中,我们看到,牛头丸和马头丸是奉了牛鬼的命令去杀掉陆生,这样的人,我们称之为反叛者是绝对不会为过的,身为奴良组的一员,却在想着如何杀掉自己未来的统领,这样的人,在一般人看来,绝对不会是一个忠心耿耿的人。可是,随着剧情的发展,我们却发现,牛鬼恐怕比奴良组的任何一个人还要忠心,这种忠心,不是针对特定的某一个人,而是对着整个他所挚爱的奴良组,为此,他可以连生命都不要。

  

  还是人类时的牛鬼,那时不叫牛鬼,他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梅若丸,因为出生于梅花盛开的季节,但是,却有着一个不幸的结局与过程,五岁与父亲分别,七岁与母亲分别,然后独自一人去比叡山上的寺院修行,却又因为才能特别突出而遭到周围人的嫉妒,于是,他明白那里不是他的容身之处,他是那么的想念唯一无私对他好的母亲,所以,他离开了寺院,踏上了寻找母亲的旅途。可是,挚爱的母亲却早已在他之前被捩目山上的“牛鬼”杀害了,而自己也即将被吞噬。看着“牛鬼”嘴中的母亲,想起最后一次见母亲时,母亲对他说的话“你要成为优秀的人类”,他的内心涌起无可抑制的对人类的憎恨以及对母亲的哀鸣,他破开妖腹,化身为真正的鬼,从此坠入了魔道,带着住在山上的妖怪,他开始袭击人类,袭击村庄,将尸体都堆成了山,自己也从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被称作牛鬼。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已经开始渐渐忘记母亲的爱了,而就在那时,出现了一个改变了牛鬼一生的男子,就是奴良组的一代目滑头鬼,一个实力凌驾于他之上的人,却又毫不犹疑地认同了他的人,牛鬼永远都记得喝下交杯酒时,滑头鬼对他所说的一句话,“让我当你的父母吧,梅若丸”,对于从小就失去了家的存在的梅若丸来说,从那时起,奴良组就成了他的家,所以,他不允许任何人破坏他挚爱的奴良组。

相关阅读

    上一篇:山崎贵子20年连载人气漫画《青春男孩》迎来最终回
    下一篇:十月新番《缘之空》官方公布OP与ED曲的相关情报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