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山东济宁“威客”赢走万元大奖

时间:2010-12-04 08:59来源:渤海早报 www.yunhepan.com

  

 

  本报讯 (记者杜琳)“真难以置信,得大奖的居然是我这个从外地自愿投稿的普通设计者!”山东济宁的小伙子黄磊昨天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刚刚获得了“渤海银行吉祥物设计金奖”的1万元现金大奖。至此,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中国学院奖组委会、今晚传媒集团《渤海早报》主办,渤海银行协办的“天津·中国动漫设计及动漫故事创作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黄磊自称是一名“威客”,所谓“威客”就是以参加各类比赛来赢取奖金的人。最初黄磊是看到网络转载的本次创作大赛征稿启事才投稿参与的,一举拿下万元大奖确实令他意想不到。“主办方来电话通知我的时候,我都差点以为是骗局,确认了好几遍才敢答应。”谈到获奖的“奇遇”,黄磊兴奋地说,“我这次设计的渤海银行吉祥物灵感源自动画片《多拉A梦》,突出可爱、活泼,有亲和力的感觉。”

  这个从曲阜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28岁小伙子,在刚踏入社会的时候也曾到处应聘,好不容易进入一家报社却在一个月内被辞退。这对黄磊的刺激很大,他狠下决心学习各种设计软件的用法,为的就是给自己争口气。之后他在超市里做过宣传册的美工。在济宁当地电视台的一次台标征集过程中,黄磊投了几个自己的作品参与选拔。评选结果揭晓,5个获奖名额中他居然占了2个。初出茅庐就尝到甜头,这让他下决心走上了“威客”之路。“现在想来,如果第一次投稿就石沉大海,可能我根本不会从事这个行当。”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至今,两年的时间内黄磊自己都记不清参加了多少设计比赛,大小奖项他已经获了六七十个,“创作靠实力,获奖靠运气。做‘威客’偶然性很大,有时自我感觉很好的作品未必中标。”

  现在的黄磊依然在走着他的“威客”之路,他有一个长远的目标,要拿遍全国每一个省市自治区举办的设计比赛奖项,“我最初只是设计标志,后来开始设计吉祥物,以后我想我可以尝试设计标语,让自己多方面发展。”

相关阅读

    上一篇: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下一篇:济宁学院牵手美猴动漫 济宁动漫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