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桂林创新创意文化和国际动漫节开幕

时间:2010-10-16 1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www.yunhepan.com

 

  中新网桂林10月16日电 (记者 周利朔 欧惠兰)第二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暨桂林国际动漫节10月16日上午在桂林开幕。

  来自中国部分高校的动漫专家、学者和美国、日本及中国各地的投资商、企业家、证商、券商、金融机构代表,来自全国20家知名网站的嘉宾代表,还有意大利、法国、尼日利亚、越南等国家的国际友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桂林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赵德明在开幕式上说,桂林国家高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今年以来,桂林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山水宜居宝地、创新创意新城”,建立了创意产业园。目前,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的创意产业产值约占桂林国家高新区GDP的10%。桂林拥有16所大中专院校,8所省、部属科研院所,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雄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张卫星介绍,当今世界创新和创意已经成为国际经济发展的新潮流和世界众多国家的战略选择。9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经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国务院各有关部门也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落实政策与措施。今年,科技部对全国国家级高新区进行了考核评价,桂林国家高新区的创新创业环境建设、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等各项指标均有较大的提高。

 

  开幕式当天的专利、发明、创意成果交易展、动漫展、创意产业人才招聘会等展会现场人山人海。此外,3天的活动期间还将举办第二届“桂林高新杯”软件设计大赛,机器人足球赛,动漫论坛,卡通真人秀巡游,“放飞梦想”风筝创意大赛、群星演唱会等活动。

  据了解,桂林高新区自去年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桂林创新创意文化节之后,短短一年时间,其产业发展速度迅速。目前,已有来自北京、深圳等地的10多家动漫和软件企业落户高新区。此外,百度、天涯等两大国内品牌网站、湖南金色家族演艺公司等知名文化企业入驻高新区。日前,桂林高新区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的以软件、动漫、设计为主的创意产业园已全面建成,在3年内将形成聚集广西最大的创意产业集群,拥有创意企业100至200家。

相关阅读
  • 济宁学院牵手美猴动漫 济宁动漫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 山东济宁“威客”赢走万元大奖
  • 赵蕊蕊原创小说将面世 动漫题材已与出版社签约
  • FATE、Macross剧场版胶片席卷雅虎拍卖
  • 三千院vs天江衣,2010萌战4强赛10月13日揭幕
  • 北京东五环新添动漫文化基地
  • 颠覆动漫加盟传统模式 动漫大道加盟商成最大赢家
  • 中国动漫产业产值望达2000亿 行业发展之路仍曲折

    • 上一篇:赵蕊蕊原创小说将面世 动漫题材已与出版社签约
      下一篇:山东济宁“威客”赢走万元大奖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