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你使用护发素的方法正确吗

时间:2012-03-11 09:23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护发素亦称润丝,一般与香波成对使用,洗发后将适量护发素均匀涂抹在头发上,轻揉一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漂洗干净,故也有人称为漂洗护发剂,属于发用化妆品。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

  护发素的使用方法有两种:一种方法是在洗发后的将头发漂清,取护发素适量,揉擦头发片刻后,再用清水漂清即可;另一种方法是将洗后的头发漂清,取适量护发素分散在盛有清水的面盆中,然后用分散的护发液和着头发揉擦片刻,之后再用清水漂清。

  七种发质护发素的选用

  A、干性头发:淑女初次见面给人的印象很好,但不够活泼,没有什么激情。干性头发也类似,由于发质结构中的发丝毛鳞片已经受损,导致头发缺水,缺油,一遇到阳光就容易变得干枯,严重的还可能发黄,分叉,脆弱易断,因此在护发素的选择上应注重其是否具有保湿滋润作用,这样,你的秀发才能像皮肤一样深呼吸啊。

  B、油性头发:一个喜怒无常的作女,安静的时候好惹人疼爱,而发作起来……油性发质也一样,刚洗好的时候,也的确给人以神清气爽的感觉;但在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下,与汗水混合的发丝油腻极了,黏黏的让人受不了。不过,幸好有控油爽发型的护发素,让油性头发长时间保持干爽和舒适。这类护发素就像哄女孩子的高手,保管让作女似的油性头发服服帖帖。

  C、脆弱发质: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对爱情羞涩地憧憬着,很可爱的,但他们对爱情所带来的麻烦显然缺乏免疫力,承受不了打击。脆弱发质的情形也差不多,这种发质因为极度缺乏营养以致弹性丧失,脆弱易断,所以最好选用含营养成分的护发素来护理。

  D、正常发丝:等头皮和发丝都已经自然冷却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用接近头皮温度的清水,彻底清洁。

  E、干枯,开叉发丝:坚持每天用针对干性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头,并针对发梢开叉现象,隔天使用一次护发精华素。

  F、泛黄发丝:选择有乌发作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洗发,并且每周使用2次亮丽深度带有保养成分的护发素。

  G、弹性差发丝:洗发时采用能改善发质,修护弱细发丝,增强发丝弹性的丰盈洗发水和护发素,并且每周至少用1次加强营养的发膜。

  劣质品的识别

  生产护发素的企业应取得生产许可证(膏霜乳液单元发用类)和卫生许可证(发用类)。

  护发素一般为乳化状膏体,外观应均匀细腻无异物,有一定黏稠度,香气纯正,色泽均匀,如发现外观分层,稀稠不均,颜色暗淡,有异味,应为产品质量有问题。

  警惕护发素4大错误用法

  1.用免洗护发素代替营养护发素

  洗发时,想到等下还要使用免洗护发素,所以在洗头时,就不再使用护发素了。这是错误的。

  通常情况下,免洗护发素只拥有抗静电功能,只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保护,根本无法深入发根,养护受损发质。所以,在洗头时,千万不能略去营养润泽的护发素。

  2.使用护发素过量

  油性头发使用护发素时,一定要当心,过多使用护发素,会让头皮屑滋生,在使用时,只要涂抹在较为干燥发梢部即可,头皮部分尽量少使用护发素。

  3.干燥发质使用高蛋白护发素

  大家往往以为,干燥发质更需要保养,于是总使用含有高蛋白的特效护发素,却不料头发变得越来越干。其实,过多使用蛋白护发素,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反而适得其反,选用清洁型护发素即可有效地清洗头发。

  护发素答疑

  Q.润丝精和精华素有何区别呢?如果两种同时使用,效果会加倍吗?

  A.润丝精能在头发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以隔绝外界对头发的伤害,增加头发的光泽,减少静电摩擦;而精华素则是滋润头发、予其养分,使头发恢复原生的健康状态。通常,健康的头发只需使用润丝精,当头发受损才使用精华素。如果头发受损的程度已相当严重,那么建议在护发之后再润丝,这样可防止发丝内的滋养成分流失。

  Q.是不是含有油脂越多的护发素滋润的效果越好?

  A.适量的油脂可以给头发必要的滋养,让头发柔顺。而头发和肌肤一样,健康的前提是水油平衡。如果含水质不足,便不会饱满柔润,所以”保湿”才是美发的要诀。因此,除了日常多摄取蔬菜、水果,多喝水外,还要选择具有保湿作用的护发用品,让头发的皮质层中饱含水分,这样头发才可以常葆滋润而富有光泽。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我们通常所说的“焗油”其实包括两种意思:一种是染发作用的“焗油”,另一种是某些滋润头发的“焗油膏”,其实,在高端护发品市场上,我们更多地称之为“发膜”。

  焗油是一种物理作用,头发干枯、没有光泽是因为发丝出现空洞,焗油用人工色素填补了这些空洞,头发就显得很饱满,但这些人工色素会随着洗头、日晒等渐渐流失,头发又恢复老样子。打个比方,焗油就像彩妆,看起来靓丽但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发膜则象护肤品,改变头发的质地,从根部开始营养头发。

  就像皮肤一样,头发和头皮在清洁之后,需要补充营养,就如同给肌肤充分的营养,使其拥有光泽照人的基础。

  护发的作用就是使秀发充分吸收营养,并同时在头发外部形成保护层,使其免受损伤,保持柔软、亮泽、富有弹性。就如不同类型的皮肤选择不同的护肌品,你可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不同选择不同的护发产品:干枯敏感的发质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润型护发产品,比如蛋白护发露,可日常使用。如果是极度纷乱,干燥的头发,则可使用发膜,深度滋养和平复因受损而难于打理的发质,令其回复健康,柔软亮泽。但发膜的使用不能太过频繁,一周一次比较合适,否则可能反而营养过剩,头皮较粘腻。

  发膜是起到保护头发不受外界恶劣环境侵害的作用的一种美容产品。威娜欧莱雅美涛的都不错,可以选在周末来完成,头发清洗后将局油膏均匀抹在头发上,再用热毛巾(要很热的哦)包裹头发,然后戴上浴帽,15-20分钟后美丽秀发重现,记的头发自然干最好了,用吹发机也只能吹到6-7成干就行。

  护发素在洗完头发后抹上可以不用蒸就能达到效果,可是发膜就不行,需要你要高温来蒸头发,这样的话,发膜中的营养才能被头发吸收。

相关阅读
  • 美容冠就是烤瓷牙吗?
  • 中国牙齿疾病患病率超过80%,你选对了吗?
  • 牙齿变白的小方法
  • 美容冠,牙齿矫正正确的选择
  • 新妈妈 您会给宝宝洗澡吗?
  • 新生宝宝需要加喂鱼肝油吗
  • 湿纸巾能代替洗手吗?
  • 冬季唇部护理禁忌与方法

    • 上一篇:解决眼部浮肿还原清澈双眸
      下一篇:阿Q精神助你排解职场压力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