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工资转眼就没了 中秋来临要月光不要月光族

时间:2011-09-07 08:30来源:齐鲁晚报 www.yunhepan.com

  中秋节即将来临,“赏月”也就成了人们团圆时的必做功课。然而当前物价上涨、股市震荡,人们看到皎洁月光的同时,也不由地想到城市中的“月光族”,“我寄愁心与明月,此月工资转眼没。”面对这样的感慨,“月光族”如何摆正消费习惯,正确理财呢?不妨听听专家意见。


  “月光族”冲动消费要不得


  刘女士是“80后”,每个月工资3500元左右,且有三险一金。虽然工资还算可以,现在的烦恼就是攒不下钱,上个月她记录了一个月的消费账单,把自己吓了一跳,排除1300元的房贷月供、550元的加油等每月固定开支,刘女士仅用作购物、用餐的费用为1689.9元,其支出与收入刚好持平。


  当前,“月光”是这时代年轻人无法回避的问题,也是年轻人普遍遇到的理财问题中占有重要地位的一个话题。和刘女士一样,大部分“80后”都属于收入较为稳定的工薪阶层,手中没有太多的“闲钱”。专家表示,无论每月是否有结余,80后们都必须要学会理财。


  记者发现,除去房贷、加油等固定支出,刘女士用作购买衣物的支出达到1018元,其他为餐饮、电话费、日常零花消费共计671.9元。“刘女士的月度消费账单并不复杂,能够看出影响其收支盈余的最大因素是冲动消费,而这正是她需要注意的,”理财专家表示,“年轻人冲动消费占总支出的比重很大,看到团购、促销信息就把持不住,但一提到理财便觉得‘无财可理’。”


  开源、节流都要兼顾理财很突出的一个特点是“积少成多”。招商银行临沂分行理财师牟苗表示,“月光族”需要给自己建立一个具体的理财规划,一方面要结合自身情况做好“节流”计划,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另一方面还可以选择基金定投强制储蓄,如有盈余还可以购买一些短期的理财产品,让资金合理“开源”。


  工行临沂分行理财师张正强表示,对于“80后”工薪族,理财上不妨选择基金定投或者黄金积存。“月光族”可以针对性地购买基金定投,在签订协议后自动扣款,帮助“月光族”强制储蓄,并且基金定投起点200元、300元,长期坚持效果显著。另外,如果攒了部分钱,一年内不使,可分批投资股票基金。

相关阅读

    上一篇:运河畔.幸福起点单身俱乐部
    下一篇:2011年运河畔*幸福起点单身俱乐部光棍节相亲派对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