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时间:2012-03-14 11:30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www.yunhepan.com

  “两个多月前,一名交往多年的业内朋友,转交给本人三张带有‘安信地板’公司标志的U盘。”昨日(2月16日),自称是某建材杂志副主编的网友“李晓燕”,在凯迪社区论坛发帖,反映安信品牌地板的“内幕”,并披露了数个内部邮件截图,内容涉及地板甲醛超标、应对开发商检测等。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晚试图联系“李晓燕”在爆料帖中留下的电话,发现已关机。

  爆料帖称,“按U盘提供的资料介绍,安信地板由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和苏州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组成,简称‘安信地板’”。昨日晚间,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信伟光)回应称:“我司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爆料帖中特别提到,甲醛超标的地板大量流入万科项目。

  安信地板遭网友举报

  “李晓燕”在爆料帖中称,她从朋友处获得三张带有“安信地板”公司标志的U盘,涉及安信公司会议通知、会议或工作现场的录音、财务资料、公司高管的邮件往来等。

  爆料帖中的 “内部邮件”,试图揭露安信地板刻意造假、以次充好向多名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劣质地板的内幕,以及安信员工在明知产品检测达不到客户要求的情况下,以公司自己专门用于检测的地板送检,企图应付过去,并使用行贿的办法。

  根据爆料帖提供的邮件截屏,2011年9月30日,名为davidcao的发件人在一封“关于苏州国际社区地板无倒角问题”的邮件中说:“镇江和合肥万科产品质检不合格,我们已花了不少钱,现在的问题是花钱都解决不了问题怎么办?”“镇江和合肥先做监理站的工作,然后通过关系找到质检站的人做工作。”

  爆料帖称,davidcao就是安信公司副总裁兼工程销售中心总监曹之虎。

  在名为“xukai”(爆料帖称是安信工程销售中心华东区总经理、现任工程销售中心副总监徐凯)的邮件回复中说:“镇江万科现在检测出来甲醛含量为0.6,合肥万科检测出来甲醛含量为1.6(万科标准小于等于0.5)。此两个项目,我们通过做工作,没有送大货样板,而是送的我们公司生产的专门用于检测的地板。但是我们专门生产的检测板也是这种结果,我们一线的压力实在是太大,做再多的工作也解决不了问题的。请各位领导指示一下我们该咋办?”

  随即,被认为是安信地板供应与进出口中心采购经理的吴华回复:“公司产品检测不合格,只能重新进行复检,这需要销售人员通过其他渠道获得合格的检测报告。公司产品本身是通不过检测的。”

  “李晓燕”还在爆料帖中称,安信之所以提供给开发商甲醛严重超标且面板厚度严重不足的劣质毒地板,完全是出于降低成本的需要,因为公司销售的柚木和栎木复合地板,平均售价仅为115元,这个价格甚至低于E0级产品的生产成本,如果不以次充好,就会做一单赔一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拨打了爆料帖中邮件截图上名为“徐立”的发件人的手机号,接电话者证实自己就是徐立,但已离职。

  万科等开发商被牵连

  爆料帖声称多家开发商受到安信问题地板牵连,并罗列一大批著名的开发商,称安信地板从2008年开始,向上述公司提供全装修房需要的地板。

  在供应商产品质量控制方面,万科向来有严格的保障措施。而此次事件中,爆料帖称万科也受到牵连,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之所以流入万科楼盘,爆料人怀疑是万科有内鬼,使得万科对供应商产品质量的控制措施形同虚设。

  爆料帖称,在万科对供应商的“突袭”式检查之前,安信公司工程合约部副总经理徐立已提前与万科 “宋建立沟通”,获悉了万科所谓对供应商 “飞行检查”的详细内容,提示安信上海工厂和苏州工厂提前做好准备,即以“专用检测基材”生产的产品,来应付万科的 “突袭”检查。

  据悉,万科对供应商的“突袭”式检查又称“飞行检查”,是保障万科采购产品质量的重要措施。

  爆料人怀疑,由于万科这位宋姓员工与供应商事先通风报信,导致安信公司甲醛严重超标且面板厚度严重不足的劣质地板,被送进万科。

  昨日下午,万科集团称:“我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并要求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就相关质疑作出全面说明。”

  万科方面还表示,在确认调查结果前,万科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

  “如调查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我公司将严格承担我方所有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并充分维护我公司客户的合法权益,也将对相关采购管理工作进行内部调查。”万科方面表示。

  安信伟光:帽子扣大了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昨日晚间,安信伟光在其官网发表了 《关于网传安信复合地板甲醛含量超标的说明》,说明中称:

  1.我司自成立起就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我司销售的产品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2.我司欢迎消费者对产品质量的监督。我们将会继续努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而对于上述爆料帖中邮件截图的内容是否真实,安信地板新闻发言人胡娅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帖子内容说我们地板有毒,肯定是不对的,我们的地板都是符合国家规定的,这个帽子扣得太大了。”

  她补充说,“邮件时间太长了,我不能证实它的真实性,我们的邮件是内部往来,我们不能逐字逐句去比对确认这个邮件内容都是对的,我不能确定这个邮件的内容作过修改。我现在回答不了。我们采购原材料也有好的、不好的,在采购之前,我们对我们的材料也会作检测的。”

相关阅读

    上一篇:防治装修污染的办法
    下一篇: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