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立邦漆专卖店被曝售假漆 公司发表致歉声明

时间:2012-03-14 11:36来源:网络搜集 www.yunhepan.com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立邦漆专卖店内买到“真桶装假漆”。事件报道后,本报记者采访了立邦涂料中国区相关负责人了解事件最新进展。

  据悉,立邦公司已对报道内涉案经销商进行调查,并发表致歉声明,同时联合经销商做出“假一赔十”承诺。

  授权经销商卖“真桶装假漆”?

  2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在四惠等多家建材城的立邦漆专卖店里,工作人员私下卖假漆,并可一并出示相关检测报告、营业执照和收据。报道称,记者购买的涂料采用立邦正品漆桶,内装的确是由小作坊调制出的假漆,商家同时表示“这种高仿漆,普通人根本看不出来”。

  立邦售假事件曝光后,引起消费者的恐慌。记者联系了立邦中国区公关兼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她表示,立邦已经在第一时间委托律师及法务部门向北京涉案的两名经销商及其位于四惠建材市场等店面发出律师函,待相关执法部门调查完毕后对其进行关店或采取处罚。

  利益驱使造成售假风险

  据了解,立邦涂料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采取划片划区招募代理商经营的经销机制,目前在全国拥有1600家经销商,拥有3500家专卖店,但立邦对专卖店并不构成直营关系。

  吴佳伦称,立邦中国在选择代理商时,会对其资金、开店能力、服务经历等综合考虑,并根据其过去一年的销售情况每年签约一次。立邦与代理商之间存在合同关系,但代理商开设的专卖店内员工并非立邦员工,因此立邦中国对其不具有管理权。“在中国市场,主要是油工帮助装修户采购涂料,而经销商在经营压力下也面对着利益诱惑,这些也成为了涂料购买的潜在风险。”

  中国消费者协会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专卖店作为独立法人要承担售卖假货的责任,但立邦方面也有缺失监管之责,尤其对立邦品牌有相当的伤害。

  记者还获悉,在今年3·15前夕立邦将在全国专卖店陆续向消费者推出“假一赔十”承诺。

  据记者了解,自去年以来,立邦、多乐士等知名涂料品牌相继遭遇“假货”事件。此前,多乐士方面还专门组织知识产权部门协同工商组织及消费者深入家居市场打假。业内人士称,消费者在专卖店里购买涂料产品后,最好通过品牌客服热线、短信或官网查询真伪。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以次充好 流入万科等房企
    下一篇:肯帝亚地板质量存疑 消费者投诉后遭到威胁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