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天气预报
济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济宁人事考试单位代码
济宁市安全教育平台
济宁违章查询
济宁住房公积金查询
济宁科技网 济宁培训班 济宁银行网上银行 济宁教育网 历史故事 家庭教育 济宁市地图 济宁房产 济宁教育网 济宁人事考试信息网 济宁新闻网
币圈最新消息 济宁信息港
浏览器之家 济宁汽车 睡前小故事
下载吧 股票书籍 花花草草
百应百科 照片恢复 学习通
红警之家 睡前小故事 马伊琍
手机照片恢复 手机数据恢复

矿石紧张与中国生铁产量高度关联

时间:2010-06-09 02:08来源:未知 www.yunhepan.com

  多日来,对于国际铁矿石 三大巨头联合请求三季度矿价 再度上涨30%左右的传闻,市场可谓众说纷纷,莫衷一是。

  而按上涨30%测算,今年三季度铁矿石价格 每吨将达到1081元,较目前印度63.5%规格粉矿现货报价 仅低不过100元。

 对此,业内部分受访的矿石研究专家纷纷表现,"这很有可能是矿商在造势"。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际经济虽然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等因素复苏艰巨,但显然复苏趋势并没有大幅转变。发达国家钢材库存仍处于历史低位程度,补充库存和经济运动对钢铁 的最低需求已经拉动钢铁生产上升。

  尤其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市场便呈现一种现象,国际生铁与粗钢产量之比从正常情况的70%快速上涨到目前的75%以上。而粗钢的贡献重要来自于生铁,生铁则重要来自于中国。

  很显然,"矿石紧张与上述变更高度关联,"上述人士无奈地表现,近年来,国际铁矿石谈判就是在需求茂盛与寡头垄断定价的时点上形成的耦合。其价格坚挺,也在这个特定时间段形成了钢材市场的先行指标。

 必定程度来看,这已成为中国钢铁业发展过程中的既定事实。上海京口贸易有限公司中卷板部经理余彩兵告诉现代物流报记者,铁矿石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将再次加大中国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并间接转嫁给钢材流通企业。

 另据本报记者多方观察,不论国内外市场行情如何,似乎和钢厂之间并无丝毫关联。

  其中来自武钢的一位参会代表,在茶歇间接收本报记者采访时一脸不解地表现,"怎么可能减产,这段时间,我们依然在正常生产啊"。

  这一情况,随着生铁产量的高速增加,港口铁矿石库存处于相对低的程度,钢厂极可能是在大批消化厂内矿石库存来保持正常生产。而就此推论,"2010年4~5月份钢厂内库存应会明显降落,之后将不得不面临高价铁矿石。"

 那么,我们可否尝试通过提升国产矿比重来转变这一现状呢?

 据懂得,2007年之前,国产铁矿石对进口矿代替作用确实十分明显。但之后国内矿生产增加趋势与进口矿增加趋势便逐渐趋于雷同。

  尽管今年4月份进口矿增速降落的同时国产矿增速再次上演出当年的势头。"可这依然需要一个长期的时间过程"。该人士再次强调,2009年铁矿石对外依存度呈现了高达11个百分点的跳升,几乎接近66%。针对目前情况,只有很高的矿石价格才干激发采矿的热情,也才有可能使我国钢企在矿石对外依存度上呈现转变。

  有受访专家向记者表现,时下三大国际矿商正是处于垄断地位,如果到时其他国家均接收了第三季度矿价的上涨,中国钢厂为持续保持生产以及不违约,也只能被动接收定价,至于国内钢厂停产或减产的可能性会很小。

相关阅读
  • 葛洲坝团体将助FMG提升铁矿石产量
  • 石料产量不足 三亚建筑石料价格飞涨

    • 上一篇:“五一”装修旺季 家装石材要认清好坏
      下一篇:中钢协否定钢铁出口退税下调 消息失实

      济宁运河畔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来源于注明来“源于:运河畔或www.yunhepan.com”版权均属运河畔网所有,其他媒体可以转载,且需注明“来源运河畔网”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济宁运河畔,济宁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全网热点
      • 健康
      • 教育
      • 新闻
      • 美食